close


來到小子 2M的紀錄,因為這個月要繼續房子監工,所以整理照片時......

竟發現...這個月我是有沒有在拍照啊??!! 照片也太驚人的少了!! Oh no.......

不過另一個原因是,監工真的太忙了,常常一整天人都在工地,

因此我們決定問問公婆是否願意幫忙照顧小子,預計過年後再把他接回來,

不過我大概兩三天就會去看他,也順便送冰凍的母奶過去。



第一天送他去公婆那後,我和O拔就又趕回工地去了,

下午回來看他時,發現公公已經把小子額頭上的脂漏性皮膚炎結痂都擦掉了,

老實說有嚇了一跳呀! 因為之前很怕如果把結痂用掉沒用好會發炎,只能說阿公有練過啊! 

說要先熱敷久一點,讓結痂軟化,接著在慢慢地擦拭掉,

看起來雖然還是有些東西在額頭上,但的確結痂都掉了。




這張是把小子接回家妹妹拍的,實在很喜歡,因為...好有喜感喔! 

哈哈...臉蛋加上頭髮就像一顆...柚子 (媽媽壞 XD)


 


這兩張父與子我也好喜歡,尤其是上面一起睡覺那張,好可愛呀!   



初二過年這天我和O拔非常戰戰兢兢,因為家族人很多,也怕小子到了不同環境會哭鬧,

今年我們可是有 60幾個人聚在一起呢! 每年都超熱鬧  

還好小子這天一點也不淺眠,睡得很好,根本幾乎都在睡! 

讓我和O拔好好的吃了頓飯,還可以好好的聊天,真是美好!  

 

小子這年得到滿滿紅包,媽媽會好好為你存起來,以便日後買機票的!! 哈哈 (O拔: 是降嗎? )



這張應該算是生產後 (除了剛生完還在產檯上的合照外) 最人模人樣的三口合照了。

平常如果沒去工地,為了方便親餵寶寶的我,每天都超邋遢的阿......

這天總算提起精神打扮了下,得到這張難得的合照。

          

【媽咪心情】


 寶寶奶量差不多 120ml,我約每四小時擠奶一次,因為這個月把宇宙託給公婆照顧,所以擠出的母奶會用母乳保鮮袋冰凍起來,隔兩三天就送去公婆家。


 因為這個月真的很忙,每四小時擠奶的時間有時候會延長,記得有次超過了八小時,整個開始脹痛起來,這真的是很錯誤的示範。如果不是逼不得已,最好要越常親餵越好,如果沒辦法,越常擠出來也比較好,這樣可以刺激大腦分泌出更多的乳汁,寶寶才會有足夠的母奶喔。


 小子手手很愛伸出來亂揮,所以都要包在浴巾或紗布巾裡,因為伸出來亂揮,有時候會嚇到他自己,且厲害的是他的手有時是從衣服領口伸出來,還好兩位阿嬤都會用自己的方法把孫子綁起來 (哈),但是一到我手上卻老是包不緊 XD


 這個月有去醫院打卡介苗、B型肝炎疫苗第二劑,這麼小的他肺喉量驚人,哭得驚天動地,而且其中一針打下去的的哭聲竟然隨著那針打了多久他就持續了多久,好長一聲啊! 這天測量的身形是身高 50.3cm (3%)、頭圍 36cm (15%)、體重 3.8kg (15%)。


 這月底還有一件事情讓我很開心,就是好朋友 Clare 和 Evelyn 從台北來看我,不但陪我去看了電影,吃了下午茶,還送了我和宇宙好多禮物,我愛妳們!  

當然這也要感謝我親愛的母親大人幫我照顧宇宙, 讓我可以放心開心的重溫往日時光阿!  













arrow
arrow

    Sweet 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