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宇宙小子剪髮初體驗!!!

除了四個月大時因為嚴重掉胎毛,怕他吃進嘴裡,

我親愛阿母就去跟隔壁阿姨借了工具幫宇宙剃頭外,

這算是第一次正式給人剪髮喔! 只能說慘不忍睹阿! (苦笑...)


而這天剛好也是聖誕節,O拔公司放家庭日,所以就一起來剪髮了,

哪知道設計師一走過來就站在我身後,撥撥我頭髮後問了句,今天想要做什麼服務?

哈哈 >< 我只能乾笑兩聲說,今天要整理頭毛的人是兩位男士啦! 

明明預約時就有說阿......



剪髮前先來拍張照吧! 

我面前是一面超級無敵大的連身鏡,小子雖然有看過鏡中的自己,但還沒看過連身的,

整個人超興奮又開心,平常遇到陌生人靠近他或看著他都會哭哭,

但這天都猛對靠近他的店員小姐笑,但要抱他時就會被他拒絕,因為他會伸手一直想要撲向我。

媽媽開心的是你防備心這麼重又這麼黏,應該不會被偷抱走,

但偶爾讓媽媽手休息一下真的沒關係,我都有在旁邊陪著你呀! (嘆......)



這張真的笑翻我 (宇宙: 阿爸你別惡搞我啊......)


 

 


兒子阿~ 你知道等等你就笑不出來了嗎?!  

這時還很開心在我腿上狂跳舞...完全不知道等著他的是什麼...


設計師經驗老到,因此開剪前先跟我告知通常小孩子第一次剪髮可能會碰上的情況,

說明孩子還很小,可能不是很好剪,還問我他大哭會不會捨不得,哈哈! 我很自然的說完全不會!

(阿母我好狠阿! 不過因為就只是剪個頭髮嘛! 剪起來能帥帥應該更重要阿!)



這張是已經剪完後了,雖然在笑,但那是因為設計師已經走遠了,身邊只剩他爸和我,

不然看他那溼溼眼眶就知道,整個過程根本就像是殺豬現場阿 (暈)

本想說讓他坐O拔腿上剪,我在旁邊拍過程照,結果根本刀子都還沒下,他就已經緊張大哭,

不但要O拔箝制住他雙手,我捧住他的臉不動,才有辦法進行外,

一旁的小姐還趕緊拿出 Ipad 播放巧虎給他看,想當然是沒有用,因為他根本沒看過巧虎阿,

但因為他雙腿沒人制住,因此後來他邊大哭邊扭動,還給我站起來狂跳,

此時完成的部分就是側臉兩邊以及腦勺後方有剪了一些,前面都還沒剪,我們大夥就放棄了。



側面照。



後面照,看起來還是有差,本來的實在太長了,剪完好一些。



看的到衣服上的頭髮嗎? 

這已經被我拍掉很多了,因為他瘋狂扭動的結果就是店家披在他身上用來罩住衣服的長衫掉了,

所以所有剪下的頭髮都在他身上、我身上以及O拔身上。 



嘟什麼嘴呀?! 還挺大肚! 一剪完又變身小霸王了。

只是前面沒剪到,看起來還是好多頭毛呀!



再來張側臉帥照吧~

 



爸爸也剪完了,有發現小子前面頭髮變短了嗎?

沒錯! 我們等爸爸剪完後,又請設計師把小子前面頭毛給剪了,結果就是再次哭天喊地阿 @_@

後來剪完,設計師又跑來想跟他玩一下,結果小子才看到人家跑向他就直接大哭 again...(唉...)

我看設計師應該也被小子嚇得不輕吧...



離開髮廊後,我們又前往平時O拔最愛去的地方 → Costco (平均每三星期大概要報到兩次!!)

看見巴斯光年大玩偶,忍不住把他跟兒子擺在一起,沒想到沒嚇到他,還拍到這差不多的動作和表情,太可愛了。


 這次剪髮經驗談:


就是要幫小朋友帶可以替換的上衣,除非真的不在意或馬上就要回家洗澡了,

不然很怕留在他皮膚和衣服上的頭髮會讓小朋友覺得刺刺的不舒服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寶寶剪髮
    全站熱搜

    Sweet 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