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第一篇文章決定獻給把港式點心做的很可愛的「 YUM CHA 」。

YUM CHA 就是 "飲茶" 的廣東話,這也是我這次在香港用餐的第一間餐廳,

不過是因為剛好離旅館很近,放好行李後,就直接前往午餐囉!

 

 

不同於一般印象中的傳統飲茶店家,YUM CHA 給人一種新穎又帶有些時尚的感覺。

 

 

我來的是尖沙咀店,位在加連威老道20-22號3樓,

上樓後一出電梯即可看到 YUM CHA 招牌及開放式廚房,可清楚看見正在製作糕點的師傅們。

 

 

我大約是下午1點到的 (這天是週五),本來很怕遇到沒位子的情況,

但好在位置還有剩下最靠牆邊的這一排!  

 

整間店其實滿大,座位區也很多,但就只剩下幾桌的位置,可見生意有多好!

 

 

覺得座位的編排其實是有些壅擠的,但還不至於讓人感到不舒服,

從這角度看過去就是滿滿的客人阿,另外底端櫃子後方是另一大片用餐區,也是滿滿的人呢!

 

 

為了下午的午茶,我們這餐不敢點太多,就點了桌上這四道和一甜品。

分別是一籠八戒、睇住流奶、吉川奶子、鴿吞鳳梨, 以及甜品:楊枝甘露 + 棉花雲。

名子取的非常可愛,點心造型做的更是可愛。  

 

 

這裡的餐具更是讓我一坐下就眼睛一亮!

餐桌上的碗顏色好美,裡面還有隻立體小鯉魚! 好有趣的設計,如果可以真想買回家呀!

 

 

湯尺的設計我也很愛,擺起來好好看哪!

 

(自從兩人有了屬於自己的房子後,O拔最愛買電器,而我最愛買的就是鍋碗瓢盆啦!

每次出國或上台北找朋友玩,他們問我行程後,都會虧我是主婦行程啊!

因為我都會安排要逛家飾品店,哈哈)

 

 

來來來~~~要開始介紹我們可愛的餐點了!

 

這道是睇住流奶 (HK$49,hot custard molten buns)

其實就是奶黃流沙包,看似呆呆的表情但味道可是一級好,熱騰騰的奶黃餡真的很香濃!

這個每個人幾乎都會玩幫它嘴巴戳個洞,流出奶黃餡的遊戲,

而我想把它錄下來時竟不小心燙到了,只能說真的是現做現蒸,超級新鮮熱呼呼呀!

 

(圖片來自親愛的高中同學,我最好的旅伴。不知怎地我拍了一堆自己和點心的合照,就是沒拍到點心的獨照,只好跟親愛的借圖了 )

 

 

這道是吉川奶子 

(HK$49,green tea custard molten buns)

看這綠色的外表,應該猜的到是抹茶奶油內餡吧!

一開始吃覺得也是挺好吃,但吃到後來覺得會比較甜膩一點。

 

 

這道是一籠八戒 (HK$49,BBQ piggy buns,一籠 3pcs)

小豬造型的叉燒包,這道也是內外兼備阿! 

哈哈! 可以這樣用嗎?! 總之就是外觀可愛,味道也好,包子皮也很細緻輕盈。

這也是我們唯一點的鹹點了,所以格外珍惜阿 >< (因為甜的點太多,吃到最後好想多吃點鹹食哪!)

 

 

鴿吞鳯梨 (HK$59),這道應該也很好猜,就是鳳梨酥囉!

全部的點心中,這道造型是我心中第一名!!!

除了做成可愛小鳥外觀外,竟還給它配上了精緻可愛的鳥籠來盛裝。

 

只是吃到這邊,真的已經吃不太下去了,因為實在點太多道甜食了,

吃一個還可以,但因為我們點的每一籠都幾乎是 3pcs,

真的覺得就算配茶也還是太甜了,尤其中午正餐時間,

平常都是吃鹹食居多,很少一次吃這麼多甜食,所以兩個人都覺得胃有點負荷不了。

 

 

最後一道是楊枝甘露+棉花雲 (HK$49)

來香港就是要吃楊枝甘露阿~

不過這邊完全是衝著那朵棉花雲才點的,就說我們倆個這趟是西花遊阿,當然要徹底執行!

只是拍照要記得拍快點,不然棉花雲可是隨時間流逝塌的很快哪!

 

 

杯內的楊枝甘露我覺得與一般吃到的有些不同,他是比較固體一點的,

味道不差,只是不算吃過最好吃的,心中最好吃的楊枝甘露目前應該是獻給「發記」了。

 

 

整理而言,我是喜歡的,或許以點心來看價格偏高,但環境、餐點品質、服務都是不錯的。

如果喜歡吃飲茶,但又想要有點特別的,就很推薦來 YUM CHA,

除了我們點的點心外,他還有很多其他菜餚,看到別桌上菜時,我們心裡也都驚呼連連呢!

每道看起來都很美,另外菜單內還有飯、麵、快炒小吃...等其他多種選擇,真的很不錯!

 

 

 

♥ 餐廳資訊:(此次用餐的是尖沙咀店,目前有兩家店,資訊如下)

 

地址:香港尖沙咀加連威老道 20-22號 3樓,電話:+852 2751 1666

 

地址:香港中環德輔道中173號南豐大廈 2樓,電話:+852 3708 8081

 

YUM CHA website:http://yumchahk.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yumchahkg/

 

 

 

 

 

 關於我的旅行、育兒、美食,都在 INSTAGRAM! 

平常來不及紀錄的,在這都可以先放上,因此最近完全迷上玩 IG 啦!

 

image.jpeg

 

 

 

 

 

 

 

 

 

 

 

 

 

 

 

 

arrow
arrow

    Sweet 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