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寸壽司三訪~~~

距離二訪竟然已經是三年前的事了! 不敢相信時間過得這麼快!

這天能來用餐是O拔送的驚喜,也謝謝阿母幫我顧兒子,讓我出來看電影約會一下 

O拔是當天詢問還有沒有位置的,還好有位置呀!

 

 

假日用餐現在的價位是 NT1,000、NT1,200、NT1,500 起跳,

這天我們是選了一人 NT1,200 的餐。

 

之前應該有提過,八寸只接受預約制,因店家認為這樣才能提供給客人好的服務品質,

如果接受沒有預約的客人,怕會給已經服務一半的客人有怠慢的感覺。

另外店裡最多只接受八個客人 (板前有六個位置),所以想用餐建議還是早點預約比較好。

 

 

店裡的擺設有稍稍微改變,照片中這裡本來是擺放食物的冷藏櫃,現在改成放一些擺飾。

 

 

O拔幾乎每次來都要配啤酒~~~( 難怪肚子越來越大~~~^^)

 

 

第一道:

一上桌時就覺得好美阿,是新鮮小白魚藝術品。

小白魚有抹些許醬油,搭配可食用的菊花、紅芽、蒜泥、細蔥,最下方有一片紫蘇葉,

師傅告知可將菊花花辮剝灑一些在小魚上,再加上其他配料和下方紫蘇葉一起食用,

我先將小白魚和每樣配料加一點,但沒有配上紫蘇葉,真的是超級美味呀!

但下一口改成搭配紫蘇葉後的味道,我覺得都被紫蘇葉的香氣遮蓋住了,小小可惜。

 

 

第二道:

水章魚佐梅肉醬、紫蘇葉。

Q彈Q彈的章魚肉配上微酸微甜梅肉醬,且這次的紫蘇葉小小的,味道搭配起來剛剛好。

 

 

師傅精心製作美味餐點中~

 

 

第三道:

生干貝上放了炙燒干貝柱,配上棗泥、紅芽,撒上鹽、檸檬,太完美了!

 

 

第四道:

這道我也喜歡,是牡丹蝦、疊上海膽、魚子醬、哇撒米,撒上些紫色食用菊花、細蔥。

 

 

第五道:

廣島縣生蠔佐辣蘿蔔泥、細蔥、食用菊花、紅芽,再配上水果醋。

6-7cm 尺寸的生蠔對我來說是最方便食用的,很好入口,而且新鮮就是好吃!

 

 

第六道:

炙燒鱈魚白子茶碗蒸,裡面有: 紅椒、銀杏、花椰菜、香菇,再搭上柴魚湯汁。

炙燒過的鱈魚白子很香,而蒸蛋非常滑嫩細緻,

這道上次二訪也有吃過,且每次吃到這裡就開始有飽足感啦! 

 

 

第七道:

迷你散壽司,這一道可以說是八寸招牌吧!

之前的兩訪都有出現,只是師傅會視當天食材以及客人點的價位來稍微調整食物內容,

但這一道對我來說出現N次也吃不過癮阿! 每次吃都是無限驚豔,好好吃好香濃阿!

 

 

第八道:

日本螢光烏賊,師傅說這是春天才有的食材,看到就表示春天已經到了! ^^ (本次三訪日期是2016/2月)

烏賊上面師傅應該有抹些醬油,再搭上七味粉、細蔥。

 

 

第九道:

炙燒 (威士忌) 比目魚,上面疊了炙燒鰭邊肉、日本柚子胡椒,撒上海鹽。

這道師傅有特別表演了下,一邊噴上威士忌一邊用噴槍做炙燒,檯前會燃起熊熊火焰阿!

 

 

第十道:

味噌炙燒日本島森 (白魚甘),佐芝麻、細蔥、紅芽。

刷上味增醬炙燒的魚肉,另有一番滋味。

 

 

第十一道:

紅酒燉牛肉,半生熟的牛肉口感味道都不錯,但我更愛一起燉煮的洋蔥和鴻喜菇,入味好吃。

另外師傅還有配上紅胡椒粒、蔥絲、花椰菜,除了味道好之外視覺效果也很美。

 

 

第十二道:

玉子燒, 這一道通常老闆會問要直接吃還是要作成握壽司來吃,我選擇直接吃。

口感依然濕潤,跟記憶中的味道一樣好,或許這道並不特別,但喜歡最重要囉!

 

 

第十三道:

海鮮味噌湯,蛤蠣很大顆,加上些許魚塊,配上蝦頭熬煮,再灑上蔥花,很好喝。

 

 

第十四道:

蜜紅豆抹茶奶酪,配上哈密瓜當甜點,完美結束今天與O拔的小約會! 

 

八寸真的是我很喜歡的日本料理,除了好吃外,重要的是每次用餐都能感受到師傅的用心。

除了味覺上的享受,視覺上也很享受! 每次都吃的心滿意足!!

 

♥ 餐廳資訊:

地址:台南市東區裕農路628號 ( 附設汽車停車位,如要開車預約時要一併告知 )

電話:06-2900706 (預約制)

每週一公休

 

 

 

 

 之前用餐食記請參考以下

 

【台南 ● 日式料理】八寸和風時尚細工壽司 ♥ 初訪

 

【台南 ● 日式料理】八寸和風時尚細工壽司 ♥ 二訪

 

【台南 ● 日式料理】八寸和風時尚細工壽司 ♥ 三訪

 

 

 

 

 關於我的旅行、育兒、美食,都在 INSTAGRAM! 

平常來不及紀錄的,在這都可以先放上,因此最近完全迷上玩 IG 啦!

 

image.jpeg

 

 

 

 

 

 

 

 

 

 

 

 

 

arrow
arrow

    Sweet 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