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的我們決定要去宇治走走~~~

這是以前沒來過,但朋友極力推薦的地方。

 

 

這天依然睡得很好的小人兒~

 

 

只是一起床後不乖乖喝奶,被O拔懲罰關在房間角落,拿了顆枕頭圍住他,

沒想到他都沒移動,只是坐在那邊觀察我們,最後才哭出來,

不敢移動這件事讓我猜想難道他知道自己正在被處罰嗎?

因為如果是平常,早就不知道爬到哪去了,小小一顆枕頭那攔的住他阿!

 

 

稍微拍一下前一天的小小(少少)戰力品,現在出國玩只能說越買越少了,有時候還不知道要買什麼呢?

 

買了一張明信片,這是用來記錄一家三口的第一次旅行,寄回台灣收藏,以後有出國都會寫。

另外在地主神社買了一個旅行安全御守,當然是用來祈求我們一家旅行平安囉~

然後上面有一個蘋果的盒子裡面裝的是前一天在 La Voiture 買的反轉蘋果塔,

旁邊盒裝的是來自 Fortnum & Mason 的英國茶,我知道來日本買英國茶葉很奇怪,

但我真的很想念他們家的茶,還特地查好店鋪跑去買,雖然很貴,但偶爾喝一下沒關係啦~

 

 

另外還加買了 Fortnum & Mason 的 scone 一顆,這可是最後一顆呀! 買!

之前去倫敦玩時,並沒有特別愛上scone,直到吃了他們家的,

所以後來有次員工旅遊去了北海道,在逛街時看到日本竟然有引進 Fortnum & Mason,

才讓我這次記得去查詢京都店鋪所在,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買的這一顆並沒有讓我覺得好吃 ><

 

 

倒是反轉蘋果塔果然名不虛傳,好吃好吃呀! (雖然它的外表一點也不吸引人 ><'' )

不過一早就吃這個,好像怪怪的,哈哈......沒辦法,前一晚實在沒有胃吃了嘛!

而我猜今晚回來應該還是沒有胃吃它,所以就把他當早餐的一部分吃了!!

 

 

這天的早餐我們都選了日式,誰叫O拔昨天都不分我吃,害我看的口水直流,今天這樣選就不用搶了^^

 

 

今天的目的地是宇治!

我們先步行約10分鐘去東山站坐東西線到六地藏,接著轉JR奈良線到宇治。

 

 

到的時候約10點半,感謝今天一樣是好天氣。

 

 

第一站直衝非常有名的中村藤吉本店,因為聽說常常大排長龍,因此我們趕在他茶室開始營業前就先來到。

 

中村藤吉本店

地址:京都府宇治市宇治壹番十番地

官網:http://www.tokichi.jp/chinese_traditional/

( 分店詳細資料請參考官網 )

 

 

一進來會在右手邊看到販售商品區,我和O拔也在這邊買了一些茶葉回家送人。

 

而我們主要是想來用餐的,用餐區的茶室要等 11:00 才開放,不過有先開放登記排隊,

所以記得要先直行避開右邊的伴手禮區先去登記喔!

 

 

登記的地方就在這個庭園的入口處,會放有一本簿子讓客人自行登記姓名、人數,

另外還可以選擇店內座位或露天座位,等待營業後,他們就會依照順序安排位置,

而我們就可以趁等待的時間到外面去選購紀念品或到處拍拍照囉!

 

 

 

 

我們因為登記的還滿前面的,因此 11:00 一到,我們很快的也入座了,

會先送上茶水,也有幫小朋友準備一份開水呢! 很貼心!

 

 

きつね茶蕎麦 單品 (870円)

 

豆皮抹茶蕎麥麵 (單點),有附上一些醃漬菜,

整體口味我還滿喜歡的,尤其那兩片微甜的豆皮,配上Q彈蕎麥麵條,

湯頭也好喝不會過鹹,還有著些微茶香,來日本我最怕吃到超鹹的湯!

( 雖說要入境隨俗,但有時候真的遇上鹹死人的會很想流淚啊! )

 

 

生茶ゼリイ〔抹茶〕(740円) 

 

這一道甜點不知道算不算招牌,很多人點,內有抹茶凍、抹茶冰淇淋、白玉丸子、紅豆泥,

雖然紅豆泥有些甜,但因為其他品項甜度並不高,因此配上去覺得剛剛好,

另外白玉丸子,雖然有點像是台灣的小湯圓,但口感大不同,一定要試試。

而用竹筒裝這道甜點似乎只有總店 (宇治本店) 這裡有! 其他分店都是用陶瓷盤裝而已喔~

 

 

用完餐後我們準備到平等院去散步一下,殊不知走錯方向,繞了一大段路,

加上大中午的天氣太熱,且還背著小子,還沒走到就已經腰痠背痛,汗流浹背,

身體整個不堪負荷阿~ 

 

 

終於到了~ (大喘氣~~~) 前來參觀的遊客滿多的,

而我實在是.......太遜了.........(跪................) 因此呈現一種走幾步就要坐一下休息的慘況,

都不知道是小子太重,還是前一天實在走太累了的關係,

雖然有和O拔輪流揹小子,但我整個人就是超累的~~~

 

 

因此也沒法好好參觀,只有隨意拍拍照留念而已。

 

 

這是平等院最美也最重要的建築「鳳凰堂」了,進來平等院是要買門票的,全票 600円。

而如果想入內參觀鳳凰堂的話,還要再另外收費 300円,但因為實在走不動,所以就沒有特別再進去參觀。

 

 

平等院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哦!


平等院

開放時間:8:30-17:30 ( 17:15最後入場,鳳翔館 9:00-17:00,鳳凰堂 9:10-16:10 )

費用:大人 600円、中學生 400円、小學生 300円,鳳凰堂 300円

地址:京都府宇治市宇治蓮華116

官網:http://www.byodoin.or.jp/

 

 

前面有提到我們走錯了方向,大部分人應該是由照片中的平等院表參道邊逛邊玩,在從這邊的入口進入平等院。

而我們卻是從這裡離開平等院,哈哈......XD

 

 

這條路上有許多店家,中村藤吉平等院分店就在這條路上,有名的伊藤久右衛門這裡也有,

可惜我一樣都快步走過,現在看到照片,好想進去朝聖一下呀!

 

 

接著我們沿著宇治川漫步來到了宇治神社,簡單參觀一下,繼續前往宇治上神社。

這可是兩個不同的神社,宇治上神社還要繼續往上走才會到。

 

 

雖然走的很累,但從平等院表參道離開往宇治川來宇治上神社的途中,這一段路真是走的很舒服,

兩邊路旁樹蔭林立,還有一些咖啡館在這裡,有的還可以坐在戶外看著宇治川美景。

 

 

宇治上神社也是世界文化遺產喔!

 

 

 

 

準備走回車站囉~

此為宇治川,給人舒服乾淨的感覺,還有人在樹蔭下聊天呢!

 

 

回程本想再找個地方吃冰,沒想到卻看到了這家函館市場迴轉壽司,O拔來日本應該最期待這個吧!

所以我們就進來試試,價位不高,東西也不差。

 

這裡最便宜的一盤是120円,最貴的應該是560円,所以真的算是滿平價。

 

 

檯前有提供醬料、免費薑片、抹茶粉可自行取用,

我們簡單點了幾樣墊墊胃,我最喜歡的是最右下方的茄子口味,是熱的,出乎意料的合我胃口。

其他的也還算不錯,畢竟這裡價位真的不高,也就沒什麼好挑剔了,

倒是O拔有點了一個納豆口味的,我不敢嘗試。( 以前被那味道嚇過後,就再也不敢給它下一次機會了,哈哈 )

 

函館市場 (我是在京阪宇治店用餐,其他分店請參考下方官網)

京阪宇治店地址:京都府宇治市宇治東内16

官網:http://www.saint-marc-hd.com/hakodate/

 

 

往車站途中經過了一家超市,出國最愛的樂趣之一就是逛超市了,更何況這兩三天只逛過7-11,

而且這次很想找一些適合小北鼻吃的小零嘴,不過我也不敢拿太多,想說吃多也不好吧!

於是就拿了手上這包小饅頭和一盒適合一歲過後北鼻食用的 S&B 咖哩 (最近可以來試煮看看了),

以及O拔買了一盒鮮奶直接現場乾掉!

( 這也是他來日本很想做的事情之一,喝日本鮮奶! 哈 ) 

 

 

話說雖然腿有夠痠,但不知道為什麼,兩人離開宇治後又回到前一晚來過的四条河原町逛街,

主要O拔想要來買前一晚看到的一些藥妝品,例如親友請他代買的合利他命。

 

逛一逛經過了星乃珈琲店時,O拔看到了玻璃櫥窗內的食物模型有舒芙蕾,喊著要吃!

其實我這次來也想吃吃這一家,但我比較想吃的是一款用鐵盤裝的法式吐司說......

 

坐了下來後,我被菜單上一到鹹食給吸引了,

就是照片這道長得很像舒芙蕾的 ビーフシチューのスフレドリア 蔬菜燉牛肉飯 (1000円)

沒記錯的話口味是咖哩,實際上吃起來一點也沒有照片上吸引人,所以不太推薦點這道。

 

 

窯焼きスフレ.バニラのスフレ(アングレーズソース)香草舒芙蕾 (580円)

 

看在O拔很想吃的份上,我們還是點了舒芙蕾,

但他這麼想吃的原因其實只是想跟他自己做的比較看看,但根本不用比阿......

老實說,O拔做甜點的功夫還滿厲害的 (他是自己有興趣,會學著做再慢慢調整口味和口感)

或許星乃的舒芙蕾並沒有不好吃,但膨起來的樣子真不美,而且在家吃O拔做的真的好吃很多! 

( 雖說他到底怎麼會這麼有做甜點的天份,我到現在還是不明白阿~還我法式吐司來啦!!! )

 

 

蔬菜燉牛肉飯我是選擇再加400円就可以選一指定範圍內的飲料,我選了黑咖啡,咖啡品質還滿不錯的。

 

這段時間,小子動來動去,想要到處亂摸,趕緊拿出下午買的小饅頭! 果然成功吸引他注意!

這真的是父母出外的好朋友阿~

 

星乃珈琲店 (我是在京都河原町店用餐,其他分店請參考下方官網)

河原町店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河原町通蛸薬師下ル塩屋町331 龍善堂河原町ビル

官網:http://www.hoshinocoffee.com/

 

 

逛完街買完一些藥妝後,晚餐我們在天下一品合吃了一份拉麵套餐,

這家是O拔隨意亂逛時看到選的,反正這天也沒有特別安排要吃什麼,就試試看吧!

我們先在店門口購買好餐卷,再入內用餐~

 

老實說我覺得這家店表現算普通,感覺比較像提供一般上班族下班後方便吃的,

若要跟一些專賣拉麵的店家相比,口味上真的會比較失望,

但若只是把它想成一頓單純的晚餐,就還可以囉~

 

天下一品 (各家分店地址請參考下方官網)

官網:http://www.tenkaippin.co.jp/

 

基本上來日本這幾天我們大部分都採點一份一起 share 的方式吃東西,因為這樣才能吃很多種類呀! >////<

 

 

 

 

 2015 京都、大阪遊記列表

 

【2015 京都、大阪】Day1、Day2 ♥ 親子遊啟程! 清水寺、二三年坂、八坂神社、花見小路、四条河原町,行程景點吃吃喝喝樣樣不錯過!


【2015 京都、大阪】Day3 ♥ 前往宇治參觀世界文化遺產平等院、宇治上神社,享用中村藤吉美味餐點!


【2015 京都、大阪】Day4 ♥ 前進大阪! 心齋橋、道頓堀逛街! 開心吃 Luke's Lobster、一蘭拉麵!


【2015 京都、大阪】Day5 ♥ 繼續吃吃喝喝之旅 ♥ 黑門市場、八重勝、gram、PABLO、餃子の王将

 

【2015 京都、大阪】Day6、Day7 ♥ 東洋亭漢堡排、Mon Cher 堂島蛋糕捲、元祖 ice dog、甲賀流本店章魚燒 ♥ 吃的心滿意足準備收心回家囉!

 

 

 

 

 

 關於我的旅行、育兒、美食,都在 INSTAGRAM! 

平常來不及紀錄的,在這都可以先放上,因此最近完全迷上玩 IG 啦!

 

image.jpeg

 

 

 

 

 

 

 

 

 

 

 

 

 

arrow
arrow

    Sweet 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