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來到日本親子行吃吃喝喝最後一篇!!

再不寫完,新的旅程怕是都不用寫了! 

是的! 我出去旅行了! 就在上週末,本人和好友來了趟香港小旅遊!

就算已是個母親也不能忘記最愛的旅行啊!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好開心! 好開心! 尤其能跟好朋友一起出遊真的很棒!

希望能盡快寫下這趟小旅程的遊記! 

不過接下來就讓我們先來看看日本行的最後一篇吧!

 

 

 DAY6

 

原定一早要去大阪城走走的,畢竟總是要走一下景點,才不會顯得我們都只有在吃太庸俗阿! 

 

但起床後實在是太懶了,結果就......沒去了 XD 

變成真正的吃吃喝喝庸俗之旅了啦..... ( 敖嗚~~~ )

住在谷町四丁目雖然離熱鬧區域有些遠,但離大阪城很近,結果竟然沒去......

且原定這天要去的阿卡將最後也沒去,帶著小孩的親子行沒去阿卡將的,我應該是第一人吧! ( 噗~ )

 

 

於是第一站直接來到午餐地點 グリルキャピタル 東洋亭,位在梅田的阪急百貨 12F。

營業時間從 11點開始,到的時候剛好 11點左右,已有排隊人潮,但還沒有照片中這麼可怕,

這是吃完出來約12點半拍的,兩邊都坐滿了等待排隊用餐的人們! 好驚人!

所以建議可以的話就 11點過來~~~

 

グリルキャピタル 東洋亭 阪急店

地址:大阪市北区角田町 8-7 阪急うめだ本店12F

官網:http://www.touyoutei.co.jp/

( 分店詳細資料請參考官網 ) 

 

 

因為東洋亭的午間套餐價格比晚上來用餐便宜,所以我們才會特地選中午時間來排隊。

 

套餐有分以下兩種價格:

A套餐 1320円,含有前菜 + 白飯或麵包

B套餐 1720円,含有前菜 + 白飯或麵包 +甜點 (甜點八選一) + 飲料 (咖啡/紅茶/洋甘菊三選一)

 

我們是選B套餐,O拔另外點了杯紅酒 (價格忘了XD)

 

 

前菜是看起來亮晶晶的去皮冰鎮番茄!

這也是東洋亭很有名的餐點之一,上面佐了鮪魚美乃滋醬,冰冰涼涼很開胃。

 

 

除了漢堡排套餐外,我們還點了一份季節限定的清蒸淡菜 (860円)。

這份我很喜歡,尤其拿麵包沾裡面淡菜的白酒湯汁一起吃,超棒的。

 

 

主菜我們點了 Original hamburger steak,也就是東洋亭的招牌漢堡排 (東洋亭ハンバーグステーキ)。

端上桌時漢堡排會用錫箔紙包著,吃的時候要自己劃開享用,滿特別的。

 


看到淋滿醬汁的漢堡排在眼前時,真的讓人萬分期待呢!

而除了漢堡排外,其實還放有一些蔬菜和牛肉塊,且還有一顆烤馬鈴薯,可以跟附上的奶油一起吃。

 

漢堡排醬汁是傳統的 Demi-Glace sauce 牛肉燴醬,很香濃,

而漢堡排本身多汁不乾澀,整體來說,我覺得滿好吃的,喜歡漢堡排的人值得試試。

 

 

甜點我們選擇了東洋亭的 "百年布丁"!

這布丁曾經入選《黃金傳說!修學旅行京都甜點 Best 30》的第三名!

聽說每日還有限量份數,這樣當然要點來嚐嚐囉!

 

一口吃下完全真材實料,不過竟然跟O拔做的味道一模模一樣樣,這樣代表O拔真的很有甜點天份耶!

且自從O拔會做布丁後,我們才發現布丁要好吃,真的是要功夫的,

除了自煮焦糖的功夫外,更要注意烤布丁時的火候,味道也是要慢慢調整,

而且全部真材實料的話,價格並不便宜,所以真的很感謝O拔讓我在家就能吃到百年布丁阿~ 

 

 

吃完漢堡排後我們來到阪急樓下的美食區,竟讓我發現有賣堂島捲!

因本想外帶一整捲回台灣,但怕不好攜帶,所以打算晚上回飯店前在心齋橋購買,

於是就先買一小塊原味堂島ロール試試 (361),好吃再外帶一整條!

 

老實說單吃蛋糕體,我覺得不算特別,但一配上他那厲害的北海道新鮮生乳製的奶油,

蛋糕體馬上變的超細緻順口,我和O拔根本兩三口完食啊!

完全不甜膩,也不會覺得吃多有負擔,只可惜的是晚上走的太累後,

我們並沒有真的在心齋橋買一條回台灣吃,只能期待以後有機會再遊日本了! 

 

Mon cher 阪急うめだ本店

地址:大阪市北区角田町 8-7 阪急うめだ本店

官網:http://www.mon-cher.com/

( 分店詳細資料請參考官網 ) 

 

 

大概是真的吃了很多東西,所以我們倆日幣用的無敵快 >///<

因此來到難波站換一些日幣,也因此發現高島屋內有 Bâton d'or,號稱高級版的 POCKY!

第一次經過時,並沒有興起購買念頭,只是知道這是什麼,也知道這一包包的精美餅乾要價不斐阿!

但後來又經過一次時,突然想說還是吃看看吧! 就買個幾包,嚐嚐鮮好了!

畢竟下次再來日本真的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Bâton d'or 髙島屋大阪店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難波5丁目1番5号 髙島屋大阪店 地下1階

官網:http://www.glico.co.jp/batondor/

( 分店詳細資料請參考官網 ) 

 

 

購買的人很多,大家都瘋狂的一次拿好幾盒呢!

 

 

選了這些,每一盒 501円,真的是很高價! 拿的時候都要狠下心!

因為這趟旅行本要走勤儉路線,這樣 2016年的旅行預算才不會太緊阿!

(只是日本真的是很可怕的地方,讓我們越吃越多,越花越兇...)

 

不管是在拆包裝或品嚐的時候,都感受的到它的精緻度,也覺得好吃,

但也僅此而已,知道自己以後再買機會很小,可能是因為從小就沒有吃零食的習慣吧!

來日本我也會到超商購買一些零食,但大多也是分送朋友或自己嚐鮮一下,真正迷上會每次都回購的很少。

 

 

這也是不小心經過購買的 Krispy Kreme Doughnuts,

之前在台北時曾想要買,但那時排隊人潮可是繞著路排好幾圈! 只能直接放棄啊!

於是在這裡看到就買了一個原味試試~~~

 

因萬聖節快到的關係,店內布置和商品都有特別設置,滿用心的。

 

Krispy Kreme Doughnuts なんば CITY 本館北店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難波 5-1-60 なんば CITY 本館 1F

官網:http://krispykreme.jp/index.html

( 分店詳細資料請參考官網 ) 

 

 

不愧是來自美國的甜甜圈,一咬下的味道讓我馬上懷念起以前在加拿大的短暫時光,

有時候某些傳統東西不是說它真的有多好吃而愛上,而是在吃一種懷念的滋味阿~!

 

 

在難波站時,我也在裡面的百貨和購物商場逛了逛,希望可以讓胃在空出一些位置吃美食^^

因為接著我們又要來挑戰迴轉壽司啦! 選擇的是在千日前商店街内的元祖元禄寿司!

 

元禄寿司 千日前店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千日前 2-11-4 (千日前商店街内)

官網:http://www.mawaru-genrokuzusi.co.jp/

( 分店詳細資料請參考官網 )

 

 

每一盤含稅是 135円,是很平價的迴轉壽司,至於口味上我和O拔並沒有很喜歡,

因此後來並沒有吃很多盤,就只有照片上這些。

 

 

接著O拔說他想再吃一次一蘭拉麵,所以我們就又來了! 選擇跟前天同一家的道頓堀店屋台館。

 

上次有提到入座後送上拉麵前,會先拿到一張黃色紙張,

上面有很多選項,可依個人喜好圈選拉麵口味、濃郁度、是否加蔥蒜或叉燒、秘傳醬汁、麵條硬度...等,

他們會依照我們的選擇,來製作一碗適合每個人的拉麵,

上次我全部都選了普通 (中等) 的選項,而這次最上面的兩個濃郁度選項,我都選擇了清淡,

沒想到更合我的胃口呀! 決定以後再吃都要選清淡!

(而照片中左邊的是O拔選的,非常瘋狂的都選了最濃郁,真是服了他,但他也好愛呀! 厲害厲害!)

 

一蘭拉麵 道頓堀店屋台館

地址:大阪市中央區道頓堀 1-4-16

官網:http://www.ichiran.co.jp/index_hp.html

( 分店詳細資料請參考官網 ) 

 

 

這就是道頓堀店除了獨立的個人用餐設計外,多設計的屋台部分,適合多人朋友或帶小孩用餐者。

 

 

好吃的一蘭拉麵 (790),下次有機會再見了~~~(揮手揮手)

 

 

以後有機會也想試試的 かに 道樂~

以前吃螃蟹很笨的我,自從生完孩子坐月子時,舅媽買了五隻大蟹給我補,從此我變成吃蟹高手了啦!

每次都啃的超乾淨,好好吃喔! 

 

 

其實吃完壽司和拉麵已經飽了,但慢慢的散步了一段路後,

經過了美國村附近,又興起想把手上兩個可以當成點心的名單給嚐一嚐,

還好O拔已經習慣我對食物的熱愛,哈哈......馬上答應陪我一起去吃。

 

其中一間就是元祖 ice dog,店面並不大,看起來有些暗暗舊舊的,

除了有名的冰淇淋熱狗外,也有賣霜淇淋、飲料、炸物。

 

元祖アイスドック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西心斎橋 1-7-11

官網:http://ice-dog.net/

 

 

這就是 ice dog (350) 啦~

份量不大,兩人一起食用的話,真的算是很棒的餐後點心。

熱狗麵包外表酥酥裡面鬆軟,熱熱的口感配上冰涼的牛奶冰淇淋,真的很不錯呢!

 

 

接著直接走向位在元祖 ice dog 斜前方三角公園的甲賀流本店章魚燒。

還好沒遇上排隊人潮,因為這家店還算頗有名氣,雖沒排隊,但客人也算絡繹不絕,生意不錯。

 

甲賀流本店章魚燒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西心斎橋 2-18-4 

官網:http://www.kougaryu.jp/

( 分店詳細資料請參考官網 )

 

 

我們點了一份招牌王道のソースマヨ章魚燒,10 顆 350円。

這家的口味真的有合我和O拔的喜好,熱呼呼又軟嫩的章魚燒搭上些微酸酸甜甜的醬汁,絕配!

只是剛拿到是非常非常燙舌的喔! 我和O拔都被燙到了,但誰叫我們貪吃又心急呢! (攤手)

 

2F 有設置內用座位,需要的人也可以選擇內用,下雨天時應該就滿需要的,

而我們是直接站在店旁就把一整盤快速掃光啦! 到底前面吃的壽司和拉麵去哪了呢 ><

 

 

可怕的是晚上回旅館後,等小子睡了後整理完行李,我竟然又跑出去買了宵夜!!!

是之前已經來台灣開店的 SUKIYA すき家,我選了一碗蔥花溫玉牛丼給O拔,而自己是吃有山藥泥的,

滿好吃,只是因不太懂尺寸的大小,買到的這尺寸覺得有些大,雖然我們好像還是順利完食了,哈哈!!

 

すき家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谷町 3-5-5 アイドゥビル 1F

官網:http://www.sukiya.jp/

( 分店詳細資料請參考官網 )

 

 

 DAY7

 

早班機的緣故,但又很想再吃一次真正的日式早餐,於是六點多就起床整理出門!

住宿附近的十字路口就是昨晚宵夜的 すき家。

我們就在 すき家附近找日式早餐,只是都要七點才開始營業,讓我們吃的有些緊張也有點趕,

因此店家名稱和價格通通忘記拍下來了。( 記得價格不高 )

 

 

這兩位是沒有睡飽所以扁嘴嗎? 

 

 

O拔點的鮭魚套餐,整體除了納豆我不敢再嘗試外,其他都還算不錯,

尤其白飯依然無敵,日本人真的很會煮飯啊!

 

 

我點的蔬食套餐,感覺太久沒吃蔬菜了,於是點了這個,也好吃。

 

 

接著就是趕緊前往大阪南海難波車站搭乘特急列車 ラピート(Rapit) 前往機場啦!

我們要搭的就是這一班八點半前往機場的,真的有夠早呀!

 

 

準時抵達機場後,上飛機前在機場內各買了一份簡單三明治想當午餐,

沒想到有人吃完後覺得空虛,於是在飛機上點了照片上這一些食物,

有烤茄子番茄奶油醬義大利麵 (500円),獨家香桃丹麥酥 (350円),香桃牛奶雪糕 (360円),

除了冰淇淋是我想試的之外,其他看起來真的不可口呀><

不過餐點其實沒想像中的不好吃,尤其是冰淇淋,牛奶還滿香濃的,

只是一開始我以為是桃子口味,但其實他是牛奶口味裡面加了些桃子果肉。

 

就這樣,沒想到連回程機上都吃了一堆,果真是名符其實的大吃大喝之旅阿~

 

 

親愛的台灣,我們回來囉~~~ 讓我們期待下一趟新旅程吧! 

 

 

 

 日本親子行出遊小檢討與分享:

 

@ 這次出遊完全帶錯衣服,這真的是旅行多年的我大失算阿! ><

現在也想不起是完全沒查氣象預報還是如何,總之就是帶的衣服都太厚了,還好小子的衣服厚薄都有準備。

 

@ 這次行程我在台灣時只有大概想了一下,並沒有樣樣查的很清楚,

大都是每天出門前才看要去哪,以及如何搭車前往,超隨意的。

但因為沒辦 wifi ,所以還是有些不太方便,出門後行程比較不能隨意調整。

 

@ 分享一下帶小孩外出用餐情況,其實小子大都抱在我們腿上一起吃,還好這時候的他還算願意乖乖坐著,

頂多小手手想要到處摸一下,稍微制止他一下就好了,或者就拿一小樣玩具讓他拿著玩即可,

真的失控的話大概也都是快用完餐時,我們就會輪流抱他在店外走走,讓其中一人先吃完,

因此不至於讓我們倆吃東西感到不方便,所以這趟行程可以這樣一直吃吃喝喝,也很感謝小子的配合囉!

希望未來的你也可以成為一個很棒的旅行者!!

 

 

 

 

 2015 京都、大阪遊記列表

 

【2015 京都、大阪】Day1、Day2 ♥ 親子遊啟程! 清水寺、二三年坂、八坂神社、花見小路、四条河原町,行程景點吃吃喝喝樣樣不錯過!


【2015 京都、大阪】Day3 ♥ 前往宇治參觀世界文化遺產平等院、宇治上神社,享用中村藤吉美味餐點!


【2015 京都、大阪】Day4 ♥ 前進大阪! 心齋橋、道頓堀逛街! 開心吃 Luke's Lobster、一蘭拉麵!


【2015 京都、大阪】Day5 ♥ 繼續吃吃喝喝之旅 ♥ 黑門市場、八重勝、gram、PABLO、餃子の王将

 

【2015 京都、大阪】Day6、Day7 ♥ 東洋亭漢堡排、Mon Cher 堂島蛋糕捲、元祖 ice dog、甲賀流本店章魚燒 ♥ 吃的心滿意足準備收心回家囉!

 

 

 

 

 

 關於我的旅行、育兒、美食,都在 INSTAGRAM! 

平常來不及紀錄的,在這都可以先放上,因此最近完全迷上玩 IG 啦!

 

image.jpeg

 

 

 

 

 

 

 

 

 

 

 

 

 

 

arrow
arrow

    Sweet 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