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14.5.11 】 這是一個不可思議的日子啊!

老實說,從沒想過這麼快就要擁有一個小寶貝 ( 雖然我是已經超過 30 幾歲的老妹了 )

所以應該是要說我的心智還不成熟吧!哈哈......

不過我相信我會是一個好媽咪的啦!

 

本來經期就不是一個很穩定的人,有時候四十天才來也很正常,於是也沒有很在意,

加上一直有那個要來悶悶的感覺,所以就想說快來了,於是還很正常的每天給它來一杯咖啡 =.=

扯的是有天晚上突然想吃烤肉串 (平常不太吃這個),買回來後還吃不完,

竟在整理的時候戳到了自己大腿 XD  當下雖然消毒了,但隔天還是腫了起來,

大概有十元硬幣那麼大,又隔了一天,發現紅腫面積似乎更大了,

於是趕緊去給醫生看,醫生說已經快變成蜂窩性組織炎啦!嚇死我了!

於是他把傷口重新戳了一個小洞,又瘋狂用力的要擠出裡面的膿,真的是痛到我流眼淚......

還開了消炎藥給我吃...... ( 其實這時候已經懷孕了還不知道,真的是......吼......太粗心 )

 


 

 4W   

 

總之因為那個一直沒來,O拔還是去買了驗孕棒回來,結果我還給他放著直到過了一兩天才驗,

好笑的是,說明書上說要等個五分鐘確認變化,結果我發現根本才十秒吧!就已經是兩條線了,

當下真是嚇壞了,馬上衝出來跟O拔說,他還很冷靜地要我等個五分鐘再說,

但我心裡那時默默的想著都已經跑出兩條線了,難道五分鐘後其中一條線會默默消失嗎?

結果當然是沒有消失啊!!!

 

確定了之後,其實我們兩個也沒什麼特別反應,就只是一直看著對方傻笑......

過了一小時後,本來決定再買一次驗孕棒試試,但我決定乾脆隔天直接找間婦產科確認好了,

想說反正買驗孕棒也要花錢,乾脆拿去繳掛號費好了!

倒是O拔突然變得很積極,還打電話問他同事這附近哪間婦產科比較好,

看到這應該也發現了一件事,那就是...我們根本沒遵守三個月內不要說的這件事啊    

 

總之隔天找了間婦產科再驗一次後,很確定的知道我真的要變成一個媽咪了,

昨天雖然在傻笑,但其實內心還是滿驚慌的,畢竟我真的還沒有認真思考過當媽媽這件事!

最後還好還記得冷靜詢問醫生之前每天喝咖啡以及戳傷自己後吃的消炎藥會不會影響寶寶,

還好醫生說不會有影響。   

 

 

 6W   

 

每年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計劃出國假期的行程了,本打算今年要直奔南美復活節島跨年慶生了說,

這一延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去哩!而且這還是十年來第一次整年乖乖的沒出門耶!

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但為了寶寶好,當然還是一切小心為上囉!^0^

( 雖然這期間其實還是有一直偷查一些機票,但每次查完都還是冷靜了,我好乖... ) 

 

另一個不敢出遠門的原因其實是在端午節前,有一個晚上突然莫名的小出血,

剛好O拔下班回到家,緊急要他馬上載我去醫院,跟護士小姐說話時,我整個人抖到不行,超害怕的,

這時候也是要說說醫生的重要性,這位醫生馬上要我做好心理準備,告知有時候可能會是不好的胚胎,

強留也不好,但他還是會開安胎藥給我,老實說,之前對醫生的好印象,已經瞬間消失殆盡了......

不是不能了解他的意思,只是回來後看了很多文章,發現很多人也有類似情況,

剛好今年朋友也有些人懷孕,有類似情況的,醫生都只是告知多休息就好,不用太擔心,

但因為我的醫生是那樣說,整個讓我心情超低落...... ( 上圖就是醫生開給我的安胎藥了 )

不過這一晚回到家後,都沒發現有出血的情況,讓我安心了不少。

 

但卻在隔天開始食慾不振,一開始其實有點小興奮,想說傳說中的不舒服感要來了嗎?

( 真是不成熟的媽媽啊 XD 希望有很不舒服症狀的媽媽們不要打我 )

因為我從發現懷孕到現在,幾乎沒有什麼身體上的不適,飲食正常,甚至吃的比平常再多一些,

想吃的食物也沒什麼改變,更別提什麼孕吐了,我有的朋友因為不舒服加上孕吐,

根本吃什麼吐什麼,非常辛苦呢!

 

其實會說有小興奮是想說這樣可以讓O拔了解懷孕女人的辛苦,看能不能讓他更貼心一點 !!!

因為沒什麼症狀的我,根本被他當成普通人啊,半夜肚子餓,他只是睡意朦朧的說著 “去喝牛奶” !!!

第二晚更扯,只是拉拉我的手後,他就繼續失去意識了 (甚至還打呼加磨牙) @@ 真是讓人傷心啊!

到現在都五個多月了,他連一次宵夜都沒買過,實在覺得便宜他了,哈哈......

 

總之看到食物都好沒有衝勁喔! ( 這真的不是我不是我啊 ) 

也在食慾不振的這天晚上又發現一次小出血 XD (也就是連續兩晚各小出血一次,並不多)

趕緊又吞了一包藥,也因為出血和端午節快到了,我就回家乖乖養胎了,

不知道是不是有爸爸媽媽在身邊的關係,讓我很安心,後來出血情況只有再發生一次就沒有了,

(所以總共只發生三次,神奇的是都是一天一次)

因為覺得吃藥不好,所以藥我好像也只有吃了三次就停了,停了三天後,發現我的食慾通通回來了,

所以原來只是因為藥力讓我變得吃不太下東西 @@

 

 

 7W-8W   

 

端午過後我們又去看了醫生,只是想確認都沒有出血情況了,想看看寶寶是不是都好,

結果醫生突然說這週應該會有心跳了,就來照照看,這句話突然又讓我心情變得好緊張呀!

本以為小寶寶心跳大約都是過 8、9 週之後才會比較照的到的,突然說要照好沒心理準備,

還好沒一下子就照到啦 !!! ( 就是圖上箭頭處喲 )

 

心跳的地方就是有一個點一直在閃爍,而聲音聽起來則是非常強而有力的心跳聲啊 !!!

"蹦、蹦、蹦" 的超快速又超有力 !!!

讓我浮著的一顆心馬上靜下來了,真的有種感動的感覺呢 ! 呵呵   

 

而且這次的胚囊比之前照的時候又大了一些,醫生這時怕我們不理解,

還特地解釋說這麼快的心跳聲是正確的,大概是成人的兩倍快喔!

(老實說我根本沒注意寶寶心跳很快這件事,因為一照到的時候我就已經開心到其他都沒注意了 >///<)

我也在這一次產檢時,拿到了媽媽手冊。 ^^

 

只是我真的又想偷偷抱怨一下醫生,因為這張是他第一張給我的超音波照片,

之前跟他要他都說等有心跳再給我,因此我都沒拿到一開始寶寶剛來到的小點點照片,

另外就是我有詢問醫生是不是該開始補充葉酸,但他要我滿三個月之後再說,現在不用急,

但因為自己搜尋的一些相關文章都是前三個月要補充,所以此時心裡真的充滿疑惑,

不過我還是選擇相信醫生說的,只是因為後面的產檢我們移到之後想要生產的醫院,

其中有次產檢 ( 已過了前三個月 ),我也問了新的醫生是不是要補充葉酸,結果醫生說已經來不及了啦!

真的是讓我囧囧啊 XD

 

 

這張超音波照跟上面的差不多,因為才隔了三天,本沒有想要這麼快就再去醫院的,

不過想說既然已經準備好換醫院,就乾脆早點去留資料好了,順便看看環境是不是確定想要在那生產。

 

一開始會先量體重和血壓,另外發現大醫院的分配也比較細,他們還有一個衛教室,

裡面的護士小姐會先詢問一些家庭 & 過去疾病史,然後告訴我因為週數差不多,要幫我抽血、驗尿,

安排測試一些項目,大概是:血液常規、血型、Rh因子、梅毒、尿液常規、德國麻疹、愛滋...等,

並問我要不要自費做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基因帶原檢測 ( NT2,000 ),我有決定要做。

 

另外進入診間後,醫生會稍微問一下媽媽狀況,然後就照超音波,他說看起來都 ok,

並問我會不會孕吐,並說如果到現在都沒有,之後也不會了。

出去後就去抽血、驗尿,結束後就回家了,等待下次產檢 ( 約一個月後 ) 再來看報告。

 

 

 12W   

 

這次產檢一樣先量體重和血壓,然後進衛教室看上次的抽血、驗尿結果,很棒的是:通通正常啦!   

寶寶的樣子也突然變得好清楚,超級神奇滴! 手手和腳腳也都看的到了。   

 

 

**************************************************

 

其實到現在有時候想想,還是覺得不可思議呢!

肚子裡面有了一個生命的存在,真的怎麼想都覺得好神奇呀!

而我也不是真的那麼輕鬆,都不覺得身體沒變化啦!

因為其實這三個月頻尿的很厲害,尤其讓我痛苦的就是半夜了,一個晚上常常要起來四五次以上,

期間還有耳鳴的症狀,就像搭飛機時,那種耳朵突然對聽到的聲音不太一樣的感覺,

第一次發生時,我還以為我要聽不到了呢!因為拼命吞口水也沒有用,還好大概都是過五分鐘後會變好。

而且也有懷孕的朋友說她也有一樣的症狀,才讓我比較安心。

另外就是皮膚變得不太好,尤其是額頭,冒痘痘冒得特別厲害,重點是都不會不見,

身上尤其是肚子到胸部,長了很多細毛,O拔現在都笑我是毛怪! ( 踢!加揍飛!)

 

至於體重目前呈現穩定一個月增加一公斤的趨勢,我希望最後能控制在胖十公斤左右就好,

只要寶寶的健康和成長都沒有問題的情況下,我真的不想胖太多啊!

 

我們也很積極的看了月子中心,一開始我非常不想花這筆錢,這一下去都要個十幾萬,

我還寧願O拔等我生產完後,把這筆錢送給我出國玩一個月勒!

因為現在也有很多專業的做月子人員可以到家裡幫你做月子,本來是計劃請這個就好,

或者叫月子餐就好的,不過O拔很堅持,認為第一胎還是要有專業的人員協助照顧寶寶和我會比較輕鬆,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找月子中心吧!

 

關於六年後衝冰島的秘密   

 

就是因為有了寶寶啦!總要等到他稍微懂事、健康活潑又充滿活力的時候一起去才好玩呀!

讓他看看那冰與火的世界。  

 


PS: 葉酸是什麼?

 

葉酸可以幫助寶寶血管、神經系統健全發展,在血液製造過程裡,葉酸也是不可或缺,而且可幫助寶寶腦部、脊髓細胞的發展。不過懷孕的三個月期間我並沒有購買來補充,都是靠平常的飲食,還好我本身完全不偏食,各式蔬菜、肉類都很愛,不過還是建議如果剛懷孕或者有計劃懷孕的朋友,要記得買來補充,聽說計劃懷孕前的三個月最好就要開始補充了喔!

 

希望我的寶寶以後也可以跟媽咪一樣都不偏食喔!   

 

 

 

 

 

 

 

 

 

 

arrow
arrow

    Sweet 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