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忘記不了初訪『 八寸壽司 』時所得到的驚喜,前些天忍不住又再次預約了,想要來個二訪,

因平常我就喜歡拍照,不管大小任何事,我都很愛拍 !! 

二訪吃到最後要離開時,連坐我隔壁的小姐都問我,你是不是要寫食記啊,不然也記錄的太清楚了,

結果老闆聽到也加入我們一起聊,結果聊了聊就提到之前初訪的事情,

還聊到他有個客人已經第十訪啦 !

因為真的很美味,所以決定我也要來記錄一下,所以就由初訪開始寫好了。

(初訪是在今年 7 月 6 日)

 

要特別提到的是,店裡只接受預約制,這是因為要給客人好的服務品質的關係,

擔心如果接受沒有預約的客人,怕會給已經服務一半的客人有怠慢的感覺。

另外店裡最多只接受八個客人,所以建議還是提早個一兩週預約比較好喲 !

 

還有就是...慢工出細活 ! 請一定要空出至少 3 小時的用餐時間,才不會太趕 !

初訪時,因為不知道,所以只預估了 2 小時用餐,後面因為已經買好了電影票,

所以只好很抱歉的請師傅幫我們趕一下,真的是很搜哩啊 !

 

IMG_2767

 

門口放的招牌,老實說,第一次看到這招牌時,我先入為主的想說看起來好不精緻 !

那餐點會有一千元的價值嗎?! (是滴... 我們這次訂的是 1人1000 元的餐)

答案只能說...... 我又要再次對老闆縮搜哩啦 ! (跪......)

 

我想就是因為沒有華麗的外表,老闆才能提供精實的價格,卻還是充滿細緻用心的好料理。

 

IMG_2765

 

IMG_2768

 

店門口~

已可清楚看到店內有客人先入座了,八人的空間就是那一小塊而已,但實際上不會太擁擠啦 !

我覺得還滿剛好的,板前的位置大概可以坐 6-7人,初訪時板前是坐了 6 人,

另有一對夫妻是坐在電扇旁,是師傅另外放的小桌子,就不是板前的位置了,

我是覺得這樣吃起來就比較沒氣氛,所以結論就是:請早點預約呀 !

 

二訪時因客人總共是 7 位,所以就通通坐在板前,後面也沒在放小桌子。

 

IMG_2769

 

價位的提供是 800、1000、1200 (每人份)

 

IMG_2770

 

入座後,我的位置剛好可以清楚看見今天大概能吃到的好料

 

IMG_2793

 

不知為什麼,看到超大干貝的我,比看到海膽還興奮,心裡很緊張不知道今天能不能吃到呢 !

 

IMG_2771

 

沒記錯的話,這一盒應該是馬糞海膽了。

 

IMG_2773

 

桌上的擺設,簡單、乾淨。

不過每個人的筷架和筷子似乎都不太一樣。

 

IMG_2782

 

店內的擺設。

 

IMG_2783

 

準備好料中的師傅! 

 

接著就讓我們來看看初訪時所吃到的感動好滋味吧 !

 

IMG_2779

 

師傅自己醃製的甜菜根!這可是它自己本身自然的顏色喔!很美吧!

脆脆的、味道很清甜,我很喜歡,不過我想應該是大家都很喜歡,因為幾乎看不到有人剩下來,

而且如果快吃完,師傅也會貼心的再補上。

 

另外還有提供薑片和新鮮現磨的山葵。

 

IMG_2787

 

第一道:

日式和風沙拉,清清爽爽還滿好吃的。

 

IMG_2790

 

第二道:

剝皮魚及炙燒鱈魚肝搭配蘿蔔泥、紅芽、檸檬皮,下面還有紫蘇葉。

 

IMG_2794

 

師傅炙燒魚肉時很貼心的多噴了幾下威士忌讓我拍 

 

IMG_2798

 

第三道:

炙燒 (威士忌) 黑鯧魚佐柚子胡椒、海鹽,但這道有點小小可惜的就是吃到了一點筋。

 

IMG_2801

 

第四道:

鮪魚握壽司,上面抹了一層薄醬油,搭配上菊花、芥末莖,所以會有一點點嗆。

這是目前我吃過最最最好吃的鮪魚握壽司了,看似簡單,但味道一點也不平凡 !!

真的好甜好香好好吃 !

 

IMG_2808

 

第五道:

干貝醋物,搭配檸檬片、蘿蔔泥、紅芽、細蔥。

微微酸的醬汁配上新鮮的大干貝,超好吃 ! 超滿足 !

 

IMG_2810

 

師傅炙燒胭脂蝦尾巴中。

 

IMG_2812

 

第六道:

火烤胭脂蝦尾巴,但蝦身本身還是生的,抹上一層薄醬汁,再配上海膽、紫蘇葉。

可以吃到蝦蝦新鮮的甜味及彈性的口感,但對我來說紫蘇葉的味道太重了,

後來二訪時的一些料理,我會看情況拿掉紫蘇葉後再吃。

 

IMG_2816

 

第七道:

火烤胭脂蝦頭~ 不是單純的蝦頭喔,師傅在裡面還包了米飯,整隻都可吃下肚。

沒錯!我真的就這樣整隻給他吃得一點也不剩 !

 

(不過吃蝦子前端觸鬚時要小心,才不會傷到嘴巴喔 ! )

 

IMG_2817

 

看得到內有包米飯~

 

IMG_2822

 

第八道:

迷你壽司蓋飯,這應該算是重頭戲吧 ^ __ ^

壽司米上鋪了馬糞海膽、炙燒比目魚鰭邊肉跟鮭魚卵,再灑上細蔥、芝麻、海苔絲、岩鹽,

超豐富的用料,吃起來卻無比的 match,一點也沒有衝突,請容我再說一次一樣的形容詞,

那就是『 真的好香好濃鬱好好吃 』!

 

這道整個就是很搞剛的料理,看著師傅對著它層層疊疊,

除了在壽司米上放入可口的食材外,一下烤、一下磨鹽、一下灑芝麻,真的很費工,

不過坐在板前的好處就是這樣,可以欣賞師傅如藝術般的好手藝 !

 

IMG_2824

 

第九道:

沙丁魚握壽司,抹上薄醬汁再加上日本細蔥。

 

IMG_2826

 

第十道:

松板豬佐咖哩醬,Q彈的松板豬肉配上了咖裡醬汁,還有一點我最愛的花椰菜。

 

( 這一道師傅會稍微離開,到後方的廚房去準備,

800 元的客人吃到的似乎是烤雞腿肉,1200 元的客人是烤魚,

前面幾道的握壽司,其實也會隨著點餐的價位不同,而有些微不同)

 

我們大概是在這道菜上時,很搜哩的跟師傅說了等等要看電影的事,

所以接下來的都是師傅大力幫忙的,因為他除了要幫別的客人上菜外,還要趕工做我們的 !

 

IMG_2830

 

第十一道:

炙燒鮭魚佐義式青醬,很長很長的一貫握壽司,前面稍微炙燒過。

 

IMG_2835

 

第十二道:

二訪時才知道師傅會問要將玉子燒做成壽司或直接吃,

但可能我們要趕著走,所以師傅就沒問直接上菜了。

甜度很剛好,不會過甜,口感超濕潤,很喜歡。

 

IMG_2836

 

第十三道:

豐盛的海鮮味噌湯,超大顆的蛤蠣,加上魚塊,灑上青蔥,很好喝。

只是我不太吃蛤蠣,真是可惜了。

 

( 以前小時候很愛喝媽媽煮的蛤蠣湯,但不知道為什麼,在高中時期的某一天,就突然不愛了,

突然覺得蛤仔的味道很重,總之就不太吃了。 )

 

IMG_2840

 

第十四道是甜點:

其實隔太久有點忘了這是布丁或是奶酪了,不過我記得是芒果口味佐紅豆,配上鮮奶油,

也是被我秒殺的一道 ! 算是非常完美的 Ending 

 

♥ 餐廳資訊

 

地址台南市東區裕農路628號 ( 附設汽車停車位,如要開車預約時要一併告知 )

 

Tel.:(06) 2900706

 

♥ 營業時間

 

11:30~13:30/17:30~21:30

 

每週一公休

 

 

 

 

 

 之前用餐食記請參考以下

 

【台南 ● 日式料理】八寸和風時尚細工壽司 ♥ 初訪

 

【台南 ● 日式料理】八寸和風時尚細工壽司 ♥ 二訪

 

【台南 ● 日式料理】八寸和風時尚細工壽司 ♥ 三訪

 

 

 

 

 關於我的旅行、育兒、美食,都在 INSTAGRAM! 

平常來不及紀錄的,在這都可以先放上,因此最近完全迷上玩 IG 啦!

 

image.jpeg

 

 

 

 

 

 

  

 

 

 

 

 

 

 

 

 

 

arrow
arrow

    Sweet 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