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就先放上我心中的第一名 Pierre Hermé 來證明我有多愛他!  

這是第一天到巴黎時,公寓 check in 完後就直奔的第一個地方,因為等晚上回來店就關了,

看我提著兩大袋就知道我有多麼瘋狂啊!( lucky 的是房東還有提供咖啡膠囊耶!配甜點嘟嘟好 ) 

 

今天先寫的是我最愛的幾款,其實這次在巴黎吃了好多好多啊!

但要都寫或把不愛的也寫進來覺得太亂了,所以就先來一篇最愛的甜點篇吧!

而且巴黎甜點店實在太多了,不管是明星級或百年級,要吃完真是不可能的事啊!

每次來巴黎待的時間也不多,常常都只能把最愛的口味再吃一次就很了不得了,

希望以後有機會再多嘗試幾家囉!

 

 

 No. 1  Pierre Hermé 

 

每次來都是在六區這一家買,剛好這次也住六區,整個好近呀!

 

 

排隊是必須的,每次來都要排,甚至隔天一早我又來買時,還沒開店就開始排了呢!

這可不是觀光客愛而已,很多巴黎人也很喜歡喲!

 

 

各式各樣的甜點,真的跟欣賞藝術品一樣啊!每一樣都好美!

 

 

面對著這整櫃甜點都會讓我陷入不知如何抉擇的窘況,還好這次我們有五個人,還比較好買,

雖然我還是想了好久才買了幾款,畢竟只有三個晚上,實在也無法把想吃的通通一網打盡,

而且每次來都還是會把最愛的那款再吃一次,所以重複性很高,

只是每每面對著這些藝術品都還是讓我興奮開心、內心澎湃不已啊!

 

 

這次比較遺憾的是沒有點到上面白色的那款,使用了三種香草的香草塔 ( Tarte Infiniment Vanille ),

三種香草來自:馬達加斯加、大溪地、墨西哥,聽說這可是 Pierre Hermé 前三名經典甜點款呢!

 

 

每天供應十餘款的 macarons,除了上圖外,櫃上還有其他款,選擇性很多,

我一樣挑的不知所措呀 > < 每一個都想吃捏!

 

 

除了甜點櫃之外,另一面的牆上還有販售其他商品,如:果醬、磅蛋糕、可頌...之類的,

我選了一個水果磅蛋糕想說隔天一早可以當早餐,只是價格實在驚人,哈哈,最便宜的也要20歐元一個!

 

 

也有一些巧克力商品,不過我還沒試過,不知道好不好吃?

但其實我並不是特別愛吃巧克力的人,只是愛嘗試而已,下次有機會再說囉!

 

 

這就是第一天在 Pierre Hermé 所有的戰利品 !!!

有絕不能錯過的 Ispahan (前排右邊的甜點,上面還有一片嬌豔欲滴的玫瑰花瓣做裝飾), 

這真的是我的最愛啊!

由玫瑰、覆盆子、荔枝組成,此口味真的是絕對經典,味道協調融合得很完美,一口吃下香氣四溢!

這顆 Ispahan 大家 share 完後一整個意猶未盡,於是我建議隔天一早開門我要再去買一次!

而且也會去買 Ladurée 的 Ispahan 回來給大家比較看看,

因為除了我和妹妹外,大家都是第一次來法國,剛好人多,就來辦一次鑑定大會好了。    

 

Ispahan 旁的 Tarte Garance,從塔上面放的肉桂、覆盆子、無花果也可清楚得知內餡口味是什麼味道了,不過這一款其實沒有得到我們的喜愛,因為肉桂味搭配起來對我們來說有些怪呀!

 

Pierre Hermé 的 2000 Feuilles 千層派是我第一次點,是焦糖核桃口味,本來很擔心過甜,

但是不會,這一款大家也很稱讚。

 

Macarons 我選了六種口味,但七顆的包裝,有兩顆是經典玫瑰口味,吃起來真的是香噴噴,柔滑細緻,

配著熱茶或咖啡,真的是超級享受啊!至於其他口味都是嘗鮮用的,有時候也會遇到驚為天人的新口味,

不過這次的我都覺得還好。

 

水果磅蛋糕我們大家也覺得有些普通 (不會不好吃,只是口味跟口感上沒有到很驚豔),

加上價錢實在有些高,下次應該是不會再買了。

 

 

 

這 “ISPAHAN可頌” 是我第二天一早店都還沒開時,就去排隊購買的,其實也不是那麼瘋狂,

只是一樣今天一定也會逛到店都關了才回來,只好先來買,剛好看到這 CROISSANT ISPAHAN,

立馬買一個試試,一個要 €2.10,一開始覺得不便宜,後來真的覺得太划算了!

因為很大一顆,而且裡面的餡料配上酥酥的外皮,真的好好吃喔!好後悔只買一顆啊啊啊!   

且要離開巴黎的那早我們找了間咖啡館吃早餐,雖然店內用餐知道價格較高 (這家咖啡館沒提供 menu),

但一個小小扁扁沒有內餡的可頌就要 €6,頓時覺得 CROISSANT ISPAHAN 真的應該多吃幾個啊!

 

 

 No. 2  Ladurée 

 

這可是百年老品牌了,非常有名,店內甜點一樣很繽紛、款式多樣化,

台灣現在也有設櫃了,只是目前只有賣 macarons、ice cream & 一些禮品 (如:鑰匙圈、手提袋...等)。

不過我今天想推薦的只有 “saint-honoré rose-framboise”,這是我每次必吃滴甜點,

當然我不可能每款都吃過,只是吃過幾款後,發現我只愛 “saint-honoré rose-framboise”。

  

 

  

 

店內走的風格跟 Pierre Hermé 完全不同感覺,屬於比較華麗的古典風。

 

 

各式各樣的 macarons~ (前方的盒子每個都好美啊!都是要來裝 macarons 的~)

這次在 CDG 機場等待轉機到冰島時,我們已先在機場打包了幾款 macarons 到冰島當甜點,

不過口感對我來說也是沒有 Pierre Hermé 的來的喜歡,所以回程這次都沒有再買 macaron 了。

 

 

這就是我最喜歡的 “saint-honoré rose-framboise”   底下有酥皮塔,內餡中有玫瑰卡士達奶油、

覆盆子果餡,還有疊上玫瑰鮮奶油的小泡芙,且表層還上了玫瑰糖霜,

淺粉色的玫瑰鮮奶油占了很大部分,口感真的是軟滑綿密細緻到最高點!重點是完全不會膩喔!

男生也能自己吃完一整個呢!( 因為有人在去機場前還特地又跑去買了一個想帶上機吃呢!哈哈 )

 

 

上圖就是 Pierre Hermé (左下) & Ladurée (右上) 之 Ispahan 大戰了!

其實光看外型就覺得分出高下了,哈哈... PH 的明顯精緻許多呀!

其實先吃 Ladurée Ispahan 時,也覺得好吃,但下一口換成 Pierre Hermé 的時,大家馬上就發出讚嘆聲啊!所以我們五人一致都認為 Pierre Hermé 獲勝!

 

左上的是 Ladurée saint-honoré rose-framboise,剛剛上面介紹過哩!

 

右下則是 Pierre Hermé 的檸檬塔,我是很愛吃檸檬派的人,每次遇到都會想試試,在台灣時也是,

就愛那酸酸甜甜的味道,而因為之前來 PH 時還沒點過,這次就點了,但實在覺得普通啊!> <

 

至於上排中間的則是 Jean-Paul Hévin 的 Macaron à l'Ancienne,

本來想點的是 Longchamp,但沒看到只好作罷,而我點的這一顆其實也沒得到我的好評,

不過大概是我對巧克力產品本來就還好,倒是有機會嘗試他的熱巧克力的話,可以試試喔!

2012 年來巴黎時有去他的餐廳用餐,餐後點了他的熱巧克力來喝,很不錯!

 

 

 No. 3  LA MAISON DU CHOCOLAT

 

雖說自己不是很愛巧克力的人,但我卻滿喜歡這一家的巧克力產品,很多人說這是巧克力界的愛馬仕呢!

吃過之後真的覺得名不虛傳,但這次因為時間不夠,所以是最後一天在機場內才買上機吃,

本想買的是巧克力閃電泡芙,但新航下內竟沒有,反而有上面看到的這款小小的巧克力磅蛋糕,

沒想到也是好吃到不行啊!另外還買了巧克力粉要回家泡,以及兩小塊 Salvador 巧克力。

 

 

Salvador 薩爾瓦多巧克力第一張圖可能比較看不出來,可看第二張圖,其實上面他有一紅點,

這也是他們家我唯一會點的巧克力,有試過其他幾款,但後來發現還是酸酸甜甜的最適合自己,

於是後來就都只買這個了,這是用純黑巧克力搭配上覆盆子的口味。

 

 

順便也放上一張巧克力閃電泡芙,這是 2012年也是在 CDG 機場內吃的,當初純粹只是想把身上的零錢用完,沒想到一吃愛上,只可惜這次的巴黎行沒吃到了。

 

♥ 店家資訊( 因有不少分店,就不一一列上,可點下方的網址查詢 )

 

【 Pierre Hermé 】官網:http://www.pierreherme.com

 

【 Ladurée 官網:https://www.laduree.com/en_int/

 

【 LA MAISON DU CHOCOLAT 官網:http://www.lamaisonduchocolat.com/en/#/home

 

  

          

  

   

 

 

 

 

arrow
arrow

    Sweet 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