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子第一次過生日,一歲生日!

而媽媽我也是同天生日,不過是幾歲生日我想...就不用說了......呵

這天很感謝來參加的家人朋友們,帶給我們很大的快樂,生日禮物我們也都很喜歡。

 

 

更感謝O拔一早就開始忙煮大餐,因為我中午跟大學同學有聚會,所以他在家還要自己一個人顧宇宙!

真的是太太太謝謝你......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地出去吃飯。

(跟大學同學已12年沒見,真的很難得嘛! 而且是聊到被餐廳催促時間已到才不得已離開...哈)

 

桌上的麵包以及前方和最右邊那有如山丘一般高的北京烤鴨是買的外,

其他通通都出自O拔大廚之手喔! 

 

 

看看這盤橄欖油蒜烤大蝦、干貝、小卷以及杏鮑菇,真的是超級美味啊!

我們還準備了一大盤麵包要沾裡面的醬吃,現在一邊寫,口水也一邊流阿......

( 麵包購買自 Costco! 便宜又好吃! )

 

 

還有這在義大利必吃的哈密瓜生火腿~~~ ( O拔把他冰箱中的寶貝都挖出來了  )

 

 

這紅酒燉牛肉是他一早起來燉的,也是他平常最常煮給我吃的,是招牌啊!!! 哈哈哈

 

 

番茄蔬菜丸子湯,湯頭自然鮮甜,絕對不輸外面關東煮的湯,這也是O拔特地熬了好幾小時的。

 

 

接下來是兩位壽星一連串合照~~~

 

 

 

看過佈置篇的就知道,能笑這麼開懷真的不容易啊~~~

再次說聲親友團們辛苦了!

 

【 小宇宙 】1Y 週歲生日特輯 (一) ♥ 派對佈置、手作小物篇

 

 

加上O拔來各一家三口合照吧! 

 

 

戴上派對帽和可愛蛋糕來一張!

 

PS: 如何幫小小孩戴上派對帽?!

其實一開始我也小緊張怕他不願意戴或會扯下,所以其實生日一早起來我就馬上幫他試戴,真的很怕他不捧場,沒想到他根本就沒拿下來的意思,不過到了晚上幫他戴後,他就想抓下來了,還好只要拿別的東西給他玩,轉移他注意力就好了,哈哈! 基本上這組帽子戴起來還滿OK的,脖子完全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喔!

 

 

阿公阿嬤當然也要一起阿~~~

( 阿爸阿母我愛你們!!! )

 

 

唱完生日快樂歌,準備吹熄蠟燭囉! ( 宇宙一整個不知道這在做啥,只想著要到處亂摸@@ )

 

我的生日願望當然從來沒變過,就是要環遊世界阿!!!

繼續朝夢想邁進,且當媽後也要努力變美美,不能變成黃臉婆!

(不過只限於外出時,在家的時候就讓我當一個已婚的魚乾女吧...畢竟顧孩子是很累的...說實話其實是懶! XD)

 

 

抓周儀式要瘋狂展開囉~~~

 

( 抓周我不想太誇張,於是就跟著生日趴一起大家熱鬧就好,

物品不用租也不用特地買,而涵義就我自己亂訂囉! )

 

O拔這天還特地向同事借了6D來拍兒子,大家就圍繞在地墊四周,準備看好戲了! (疑?)

 

 

宇宙一下場馬上發出呼呼呼屋屋屋的聲音,實在太興奮了,因為從來沒這麼多東西圍繞著他過!

他只要遇上沒見過的東西,都會特別興奮,一進場就馬上拿了手上物品: 量匙組!

 

整個正中阿母我的計謀啊! 哈哈哈......

有發現周遭物品其實大部分都跟廚房用品和食物有關嗎?

沒錯! 媽媽我最希望的就是兒子以後成為一個大廚啦! 如果是甜點大師就更好了! 

 

每次異想天開跟O拔和朋友們訴說這件事情時,他們都說我是恐龍媽....嗚嗚.......我只是說如果可以嘛! 實際上我教導孩子的模式是以讓他做喜歡的事情為主,不希望他像以前的我們被學業綁得死死的,希望他的世界和天空很廣,可以以擁有一技之長去做發揮,很多興趣是可以從小培養的,不管之後是不是大廚,如果從小可以跟著O拔做做菜、做甜點,培養一點興趣也沒有什麼不好。

 

 

這張是前方的親友團又在賣力地吆喝著,努力吸引他目光,看他是不是願意放下手中物品去找尋下一個新目標。

 

 

沒想到他拿的是腳上的蛋糕烤模,還拿量匙組一直狂敲烤模裡面,完全就像正在做甜點啊! (媽媽自己覺得 XD)

 

而前方飛機是阿嬤移過來給他的,因為過了快五分鐘他怎麼玩就是只玩手上那兩樣,對其他物品都不看一眼,阿嬤好奇如果拿個東西過來,想看小子會不會被吸引,果然頭探了出去,手摸了摸,但完全沒有想要拿起來玩的意思,就繼續把玩手上的量匙組,真是笑死大家了,整個真的滿足了媽媽的心願阿! 

 

(飛機玩具和後方的船、汽車不是為了這天準備的,是前幾天逛百貨公司遇到特賣,忍不住買給他的,而且交通工具例如飛機對媽媽我來說就是個環遊世界的象徵啊! 必買!)

 

 

最後當然要來和今天抓周摸最久的神器一起合拍一下囉。

 

 

這天的生日蛋糕是訂阿朗基的大白兔蛋糕,有分8吋和6吋,我是訂了8吋的,

大小剛剛好,適合7-8人享用,最後只剩下一小塊,隔天又被我吃掉,呵呵......

本來想要抹點奶油在小子臉上拍照,結果忘了 (淚......)

但我們有餵他吃了一塊 1cm 立方體的蛋糕,畢竟他現在還不太適合吃啦! 意思意思一下就好。

 

兩年前還住台北時,就一直想買這款給阿母當母親節蛋糕,

因為他們家蛋糕水果含量多,不會太甜,又好吃! 

只可惜搬回台南後沒機會買了,但現在台南也有阿朗基了,

所以小子剛出生時我就已經想好這年生日要買這個蛋糕來給大家吃。

謝謝大家都喜歡,而且這天也都玩得很開心。

 

今年我和孩子過了一個很棒的生日,很快樂的生日,希望每個朋友家人每一年都要繼續這麼開開心心,

也希望我的宇宙健健康康頭好壯壯,快樂長大!

 

 

 

 

 

 

 

 

 

 

 

arrow
arrow

    Sweet 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