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有很多可愛的照片,而且發現兒子眼睛似乎有越來越大的趨勢,讓為娘的甚感欣慰!

(總是多少要有像我的地方吧! 苦笑~~~ 因為大家還是說他比較像爸爸~~~)

 

現在手機能拍照真的很方便,可惜就是比較不精緻,但隨時能拍能錄還可編輯讓我很依賴阿~ 

(其實是因為相機充電器不知被我丟到哪去了,只好依靠手機了@@)

 

但這個月也是辛苦的一個月,小子發燒了兩次,還有長達快兩週的拉肚子,不過還好他看起來並沒有很不舒服,因為都沒有因生病哭鬧,體力活動力也依然驚人,不過餵他吃藥時多少有哀個幾聲,而我這壯如牛的人竟然也發燒了,醫生說應該是腸胃型感冒,因為發燒後我就是不斷拉肚子~ >< 

 

雖說拍了一堆照片,但實在沒太多時間整理,只能挑幾張這個月較經典的放放了!

 

 

這張是我的最愛阿~ 比讚的小宇宙!!

(事實上是他正要把大拇指塞進嘴裡,剛好被我拍下來! 還是檢查照片時才發現的,好驚喜!)

 

 

笑得真開心,好喜歡這一系列照。  

 

 

這張好有小老頭的FU阿~哈哈

還沒長牙,還好有拍到這張可以跟現在做比較。(目前快8M,下排已冒兩顆小牙)

 

 

 

大哭加委屈小媳婦系列~~~

很少拍到他哭的樣子,因為通常他哭,我都會先看狀況判斷他的需求,所以有時候是直接抱抱安慰,有時候是不理他,或者嚴肅地對他訴說不可以哭鬧的理由,當然他應該是聽不懂,不過我覺得他會看我們的表情或者聽我們的口氣做反應,所以有時候他不乖,我兇他或用嚴肅的口氣跟他說話時,他就會突然不再做讓我生氣的壞事 (例如剛喝完奶,他想翻身我會制止他,不然很容易吐出來),瞪大眼睛直直看著我,不過基本上只會停止個幾秒鐘啦,馬上就又會開始做剛剛不讓他做的那件事了,唉~

 

 

 

 

 以下是本月買物清單:

 

 

 

1. 米製固齒器 (日本製)

這個我選了好久呀! 畢竟是要讓寶寶咬在嘴裡的東西,很怕買到有毒或有塑化劑的,雖然在他成長過程中不可能百分百都選到沒有問題的商品,但就是盡力囉! 所以當發現這個產品時,就決定是它了! 不過剛開始拿給宇宙時,他還拿的不是很好,常常玩一下就丟旁邊,後來就慢慢越拿越穩,越啃越開心了!  

現在常吃的整個都佈滿他的口水~   

 

 

2. 副食品餵食湯匙 & 副食品儲存盒 (製冰盒)

因宇宙拉肚子的事件,醫生建議我們讓他開始吃白粥,所以就在這個月底我們開始嘗試副食品囉~

 

@ 選這個湯匙只是因為店員介紹,後面標示韓製的,但回家後竟發現湯匙上寫著中國製,讓人有種被欺騙的感覺 >< 後來有次回同一家嬰兒用品店時,我又仔細看了看,發現後面的標示已改為中國製 XD (用寫著中國製的貼紙直接覆蓋在韓製的字樣上) 不過因為用起來還滿順手好用的,也就不想計較了。

其實一開始是想買 boon擠壓餵食器,因為看起來很酷,而且也好看,但發現很多媽媽用後的評價都是使用時間不長,因此就不考慮了。

 

@ 另外照片右方的是放置副食品的儲存盒,也是製冰盒,買的原因是第一便宜,第二它是日本製的,感覺比較放心。只可惜我覺得非常難用,因為一開始宇宙吃的量不多,每次食用只需要兩三格,但退冰很容易讓不需使用到的格子也一起退冰,所以這個沒用多久就被我打入冷宮了。 

 

 

3. 童書繪本 Alain Grée X Button Books (My first book of....)

這純粹是我失心瘋買的,覺得書的插畫很可愛,目前小子當然還看不懂,只是心想等他一歲後慢慢的就可以教他了,不過每天我會找時間在他喝完奶時,陪著他唸一本,讓他先習慣看書的感覺......但因為他現在力氣也頗大,常常搶著要自己拿,如果只是想自己拿當然好,可惜他只是想吃書啃書皮!!! (怒) 所以我也只好每天跟他上演搶書的戲碼了。

 

 

4. 水杯 (奶嘴型)

這小子拿水杯的樣子還真是有點娘......腳趾頭好有戲阿......

 

開始吃副食品後,就需要慢慢幫寶寶補充水分。但這天購買時,我其實不太確定它是奶瓶還是水杯,但裡面有像水杯的吸管,這是O拔選的,那時候也沒研究,想說應該都可以就買了! 沒想到這孩子一點也不愛,不管怎麼樣就是不喝,還會吐出來 XD 所以目前這也被我們打入冷宮了......

 

【媽咪心情】


 前面有提到宇宙長達快兩週的拉肚子事件,發現不對勁是因為那天他大便了三次,但看便便的樣子顏色與平常差異不大,於是就沒太在意,隔天又大便了兩次吧!我開始覺得不太對,雖說他看起來沒有不舒服,活力也很好,但這次數就是不對阿! 因為平常他大概都是三四天才一次,突然變得頻繁讓我好擔心,所以還是帶他去看了醫生,看過後醫生是說這時期的寶寶愛吃手,可能吃到了什麼不乾淨的東西導致的,開的藥分成兩種,一種是粉狀,一種是藥水,如果沒有到很嚴重的水便,就讓他吃粉狀的藥包就好 (會加一點點開水讓藥粉溶化,再加一點點醫生給的糖漿,讓藥不會太苦,然後用滴管餵他),但因為過了幾天後,有越來越水的趨勢,所以我也有開藥水那罐給他喝,因為這時還沒有開始讓他吃副食品,因此醫生要求配方奶粉的量要減半 (例如平常一次奶量如果是六匙奶粉,則改為三匙,水量不變),等肚子情況好了後,再慢慢一匙一匙加回去原來的量。

 

而發燒事件就在拉肚子的期間,某天下午我覺得他體溫偏高,額頭熱熱的,但沒到發燒,可是晚上幫他洗完澡後,覺得他更熱了,量了體溫確認發燒了,趕緊帶去看醫生,醫生看了看只說回去再觀察,覺得小子活動力很強 (這小子的腿不斷用力的踢醫生叔叔 @@),叫我們等等拿了藥後先不要給他吃,如果變嚴重再讓他吃藥就好。還好隔天他就沒再發燒了,至於發燒原因,實在不明阿,因為那兩三天也沒有外出說......

 

月底時,因端午回婆家住了一晚,這小子似乎是有些認環境,晚上去洗個澡時就聽到他在房間不斷地大哭直到我出來,O拔無奈地抱著他看著我,後來三人一起躺到床上睡覺時,小子一直伸手似乎想牽我,可愛又依賴的樣子讓我忍不住在心中直呼好可愛好可愛~~~~~~ 結果一關燈後竟然大哭,開了燈我一直跟他說我就在你旁邊阿,再次關燈後竟然就沒事了,只是一回到家後,連續兩個晚上都要跟著我們擠在大床上才肯睡,而也就在回來的第二天下午我開始全身無力,晚上感覺燒起來了,但因為平常真的是壯如牛啊! 都不記得自己因感冒去看醫生是哪一年的事了,因此就粗心大意的想說多喝水睡一覺後就會沒事了,以為自己應該只是突然抵抗力比較不好才發燒,因此小子硬要睡在我身旁時,我也沒想太多,結果一早起來發現他也發燒了,都是我這豬頭阿 >< 看了醫生後,沒想到這醫生跟上次宇宙發燒看的醫生講了一樣的話,那就是他活力很好! 先不用讓他吃藥! 還好回家後沒多久就退燒了。而我那天退燒後就開始不斷的拉肚子,全身不舒服,因此也就辛苦O拔了,一下要照顧我,一下要陪宇宙玩,還要餵他喝奶吃副食品,辛苦他了。

 

 

 端午回婆婆家時,不知道是不是剛好換了環境加上天氣真的很熱,第二天時發現小子的身上有半邊佈滿紅色點點,但只有半邊,很像是過敏,不過晚上回到家後洗完澡慢慢的就不見了,也沒再發生過。

 

 月初時的拉肚子,醫生建議可以慢慢試著餵他粥,所以六月中開始了副食品之路,先從十倍粥開始 (米水比例為 1:10),感覺這孩子不排斥呢! 但沒有一次餵太多,畢竟剛開始,就先讓他試著學習吞嚥,再慢慢看情況增加份量。不過有時候他會有奇怪的反應,一邊吃粥,一邊哭或者發出怒吼聲,但一把湯匙放到他嘴邊,嘴巴還是會張開吃掉,也沒吐出來,所以就是邊哭邊吃,搞不懂他想表達的是想吃還是不想吃呢? = = 

 

 小子越來越精明了,大人吃東西時都會直直盯著看,有次甚至還生氣的哭叫,不讓我吃,不過也可能那時剛好到他吃飯時間,我正在幫他溫奶,我放下食物不吃後,他也真的不叫了,後來餵完他,我才吃,他就只有小生氣,沒有大哭,看來以後會跟我一樣是個愛吃的傢伙呀!

 

這個月慢慢的不吃奶嘴,變成吸著大拇指也能睡著了,之前吸手常常吸到生氣,我猜是因為還找不到大拇指,所以老是整個拳頭一起啃,或者拇指食指一起塞,現在找到大拇指之後就好多了。

 

白天時段的小睡越睡越好,雖說大部分都還是很淺眠,每次睡著大概都只有十幾分鐘到半小時,但發現有三四次突然可以睡上 1-2 個小時,算是有進步吧。

 

最近超愛尖叫的,可能想吸引人注意吧!

 

 作息一樣是晚上七八點我們大人吃完晚餐後,就帶他去洗澡,餵他喝完奶就讓他睡覺,但11點前都會醒來個兩三次,月初還需要奶嘴時,通常只要把掉出的奶嘴讓他重新吸住,就可以很快再次進入夢鄉,然後11點之後可以睡到早上六點在起來討奶,通常起來都是自己精神超好的一直玩,玩到哭我們才起床餵他喝奶。

 

 奶量已來到 180ml~200ml,一天可以供給一半配方奶一半母奶給他。

 

 覺得他會認生,所以這個月開始常常帶他出去走走,可能是百貨公司、市場、賣場、朋友鄰居家,多出去真的有差,不會像上個月只要進到不熟悉的環境就哭哭,除非剛好他很想睡覺。

 

 開始瘋狂翻身哩! (不阻止他的話,大概每分每秒都在翻,只是翻不回來,哈哈),而且感覺他還想往前爬,但當然是爬不動呀!

 

 這個月沒有打預防針,所以也沒有測量身高、體重,待七月中時回醫院在測量。

 

 

 

 

 

 

 

 

 

 

arrow
arrow

    Sweet 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