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W    

 

這週參加了月子中心免費提供的瑜伽課程,會把它說成體驗是因為:本來報了兩堂,

但後來發懶 > < 只去了這麼一次,等於真的只是去體驗看看而已了!哈哈...   

 

基本上月子中心提供的孕期課程每個月都有兩種,不只限於瑜伽課程,還有其他的,

例如:產前保養、孕媽咪如何吃、新生兒寶寶的照護...等,滿多種課程的,

這些通通都是免費的,只是我都沒有去上,畢竟距離也是個問題,幾乎每個週末也都有一些活動,

所以後來就只有報名了瑜伽課程。

 

 

我後來選擇的月子中心是國泰台南產後護理之家,是今年新開幕的,所以一切看起來很新也很漂亮,

至於會選擇這裡做月子可不是因為漂亮而已,不知道是不是台南的月子中心選擇性比較少,

比較了幾間後,對我來說,真的也只能選擇這一家了,很多都是價格便宜不少,

但對寶寶的照護和對媽咪的方便性相對差很多,選擇花錢去月子中心,並不單純為了自己身體調理,

如果只是單單這樣,那我寧可回家月子,請專業人員來家裡照護就好了,這樣也可省下不少費用,

就算會比較累,我也願意,畢竟自己照顧寶寶,我自己會放心不少。

 

加上新聞偶爾也會報出一些可怕的月子中心新聞,讓我實在不安心,

所以被我淘汰的那幾家,基本上就是因為無法隨時想看寶寶就看得到,

甚至看寶寶的窗口,還有分時段性的會整個關閉看不到,也無法視訊,這讓我覺得實在太可怕了。

國泰產後護理之家 ( 在大廳即可透過大面玻璃窗隨時看到寶寶動態,也可在房間內視訊 ),

當然現在還沒真的入住,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一切會如當初介紹般的美好,

但至少在幾樣我很堅持的要求下,他們都是有符合的,等之後入住再來分享心得好了。

( 不過每個人要求不同,還是要依照自己的需求來選擇比較重要喔。 )

 

 

做瑜伽課程的這一層樓是在 4F 的陽光休憩廳,沒記錯的話做月子的房間都是在 3F,

只是依照我懶人個性,之後入住應該也只會盡量待在房間裡吧!

 

 

課程的時間為一小時三十分鐘,一開始老師有先跟我們各別聊一下天,關心每人目前懷孕的狀況,

也有聊聊她自己的生產經驗,接下來瑜伽動作的部份也不會很難,有的動作雖然會離開椅子做伸展,

不過也都是可以負擔的範圍,當然肚子比較大的媽媽,老師也會告知如有不舒服的情況就要慢下來喔!

 

對於孕婦瑜伽,老師也滿鼓勵爸爸可以一起參與~

O拔這天的表現就讓我感到很開心!因為他是唯一一個一起參與的爸爸呀!  

 

本來一開始剛到的時候就有開玩笑要他一起做,他也說好,後來發現來的爸爸都沒有參與,

他就不想一起做了,沒想到不知道在我開始做瑜伽後多久,在一個轉頭的動作後,

發現他不知道已經坐在我後方的椅子上跟著做了多久,整個讓我很感動呀!   

 

 

後面大概剩下半小時後,老師要我們移來旁邊的沙發區,後面那條很像熱狗型的抱枕,

就可以枕在我們的腰後,這樣的確是滿舒服的。

 

接下來也沒有什麼動作要做了,老師只是要我們在位子上閉上眼睛,練習呼吸,

吸氣時數1、2、3,接著吐氣也數1、2、3,吸氣吐氣的1、2、3 時間要一致,不能有的長有的短,

其實我平常呼吸自己是覺得滿亂的,這樣的練習的確是挺舒服,而且老師說也可以讓寶寶感到安定呢!

 

 

結束後還有點心時間,國泰會準備一些小點心,這天的是小饅頭和餅乾,以及一些適合孕婦喝的熱茶。

也可利用這時間去跟老師交流交流,聊聊天。

 

 

難得放一下O拔吃小饅頭的照片 ^0^,因為這天中午他剛剪完頭髮,所以有稍微整理了一下,

不然平常沒整理的髮型還滿可怕的,哈哈哈~

( 他跟我一樣懶,除非有什麼特殊活動才會整理,不然兩人平常還真邋遢呀 @@ )

 

 

 

 

 

 

 

 

 

 

arrow
arrow

    Sweet 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