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宿2-6

 

這是冰島第二晚的住宿,我選擇住在 Selfoss 附近,

不過最一開始規畫行程的時候,是打算直接衝到 Vik 去住的,

但這樣會有好幾個景點變成走馬看花,甚至必須略過,

可是這幾個點都是我想要好好走一下的,完全無法捨棄呀! 於是幾經刪改行程後,就決定住在 Selfoss!

 

我共訂了兩間房,其實如果可以,我是想訂一間可以睡的下五人的房間,因為這樣費用會比較便宜,

如果拆成兩人和三人房各一間的話,費用會貴上許多,但在搜尋這附近住宿時,

我實在找不到五人一間房的選擇,就算有,我要住的日期也配合不上,

再加上我很注重網上住宿的『評價』,所以幾經挑選後,就選了這一家 Lambastadir Guesthouse。

 

住宿2-3  

 

吃完晚餐到的時候已經有點晚了,上圖應該算是住宿地方的一個小小交誼廳,

放有一些旅遊資訊可以參考。

 

住宿2-1

 

因為天已經黑了,外面的風依然大到可以把人掃走,

所以 Guesthouse 的外觀我是隔天一早離開前才拍的,就先直接來看看房間照片吧! 

這一間是三人房~~~

 

住宿2-22

 

這一間是雙人房~~~

 

住宿2-17

 

廁所很乾淨,我真的很怕遇到那種廁所髒髒的,只是一人一晚 NT1,800,總覺得至少該提供沐浴品,

還好我通通都自己帶了。

 

住宿2-18

 

沐浴的地方。

 

住宿2-13

 

從小小交誼廳進來的左手邊就是隔天一早用早餐的地方,還滿寬敞的,可以坐不少人。

照片沒拍到的地方,旁邊還有一些位置。

 

住宿2-14

 

一早就聽見有人正在跟 Guesthouse 主人說起外面的風似乎變小了,甚至沒有風,簡直讓我謝天謝地啊!

大風在持續下去的話,真的不用玩了。XD

而且外面天氣看起來超好的,太開心啦! 看著藍藍的天空,心情就無限好~~~

 

住宿2-19

 

來看看早餐吧~ 基本上滿簡單的,沒有什麼熱食提供,但我早餐的胃本來就很小,這樣已經很夠我吃了。

 

住宿2-20

 

住宿2-21

 

住宿2-23

 

住宿2-213

 

最有趣的就是這個自製鬆餅區啦~我很開心的玩了兩次!!

Guesthouse 主人會將鬆餅糊準備好,我只要將鬆餅糊放上鬆餅機蓋上,等個幾分鐘就完成啦!

等多久完全是憑感覺,哈哈,但兩次都很成功。

 

住宿2-16

 

前面這兩盤是我的~ 餅乾口感滿特別的,感覺是吃健康的餅乾,呵呵......

 

住宿2-15

 

很假掰的在鬆餅上放了果醬拍拍照~~~ 

 

住宿2-11

 

離開前趕緊出來看看我們到底是住在什麼地方!! 前晚到的時候,一片漆黑,什麼也看不清楚呀~

這棟是在我們住的旁邊,應該是 Guesthouse 主人住的地方,

因為我們一開始跟著導航指示時,是先直接開到這,我一下車就看到房東在屋子內對我揮手,

接著他穿上外套走出來要我們把車再開到旁邊白色屋子前,就是我們住的地方。

 

住宿2-10

 

如果用走的,紅色屋子到我們住的地方其實很近啦! 從照片中的小步道走下去旁邊就是了。

從這裡就可以看到我們住的滿偏僻的,這都是為了極光呀!

實際上,住的那天晚上的確是有出現極光的,但講到這件事情......偶就好傷心......

(後面再來訴說這悲慘的故事吧! 囧)

 

住宿2-12

 

就是這棟啦! 我們住的屋子! 最前面那一小間就是小小滴交誼廳位置,外面還放有木頭桌椅可以休息。

 

住宿2-8  

 

住宿2-7

 

屋外還擺了四個可愛的石頭人,後來在冰島其他地方還有再看到,甚至紀念品店也有賣,

只是有點貴,不知道這個對冰島人來說有什麼傳統或故事呢?

 

住宿2-4  

 

屋子的最後方還有提供 Free hot tub,看起來很棒,大概也是因為有提供這些,所以住宿費比較高吧!

但因為外面太冷了,前晚根本就沒有辦法待在外面 @_@ 有點可惜~

 

PS

來講一下極光的囧囧故事吧,因為今天整天天氣都很好,只是風超大,於是我對極光的出現充滿了信心,

所以我們剛到的時候,我就問了房東以他平常的經驗,今天極光出現的機率高不高,

哈哈...想當然,他也不太敢保證,只說大約11點左右可以看看,因為月亮又圓又大,光害算是滿強的,

這才讓我想起,天阿~~~ 我選擇在中秋節來看極光耶~~~ 那ㄟ安捏 @_@

不過他人真的很 nice,在我洗澡的時候,跑來我們房間通知說 hot tub 那邊的方向隱約有出現極光了,

所以我一洗好澡,馬上跟著大家衝出去,當時隔壁房間的一些外國朋友們也都跑出來看,

但等了又等,都沒看到,整個房子四個方向也都看過就是沒有,而且外面的風真的太大了,

只好先回房間等,但不知道是時差的關係,還是因為跑了整天的景點,實在很想睡,

於是我們就想說先躺下休息,在我小睡時,後來隱約聽到有人在說話,一開始以為是隔壁房間在聊天,

過了大約半小時後又接連聽到說話聲和腳步聲,於是我就想說趕緊出去看看,

發現是一群香港朋友們在吃早餐的地方聊天,問了他們剛剛是否有看到極光,他們竟然說有,

但說現在應該沒了,我當下真的是心跳超快,差點崩潰,他們還好心的拿拍到的照片給我看,

哇~是整道極光剛好橫跨在我們住宿的屋子上方,超美的 > _ <

我趕緊衝出門外想要再找找,但真的都看不到了,於是我回到早餐區一個人坐在黑暗中看著窗外等待,

這時大約是12點左右,後來有一個香港人又跑出來跟我說在某一側的房間外有極光出現,但是滿淡的,

剛好這次我訂的兩間房,一側一間,於是我趕緊衝到那側的房間猛瞧著窗外看,果然有看到一點點,

是長長的一道淡綠色極光,於是趕緊叫醒大家起來看一下,雖然有點兒空虛,因為它很快就消失了,

所以也沒拍下照片,不過......這應該還是算有看到吧...... (哭哭)

 

住宿資訊

Adress:Lambastadir, 801 Selfoss, Iceland

(經過Selfoss較熱鬧的區域後,延著1 號道路開,會先經過一家小豬超市,住宿雖位處偏僻,但不難找。)

Check-in:15:00 - 22:00

Check-out:07:00 - 12:00

位置  

 

 

 

 

   

 

 

 

 

arrow
arrow

    Sweet 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