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  

 

冰島道路分為一位數、兩位數、三位數和 F+三位數,

 

主要道路是1 號,基本上會鋪柏油,但有些地區也沒有鋪,

 

隨著道路編號變多,例如兩位數和三位數的,代表路況是越來越差,

 

如果三位數的前頭加有 F 字樣的,那就還限制只有四輪傳動的車才能開。

 

基本上冰島租車我建議如果預算夠,安全起見,一定要租四輪傳動的。

 

在租車這件事上,我花了很多時間搜尋文章和看討論區,感覺租車的問題很多樣化,

 

讓我非常擔心,也不知道要選哪一家比較好,

 

比較讓我擔心的是滿多人提到回程還車時,租車公司並沒有檢查車子,

 

但回國沒多久後,信用卡卻收到一筆關於車子損壞的賠償賬單,

 

接下來要與對方商量討論是既花時間又可能遇到無法舉證的事情,感覺很麻煩。

 

後來在討論區我只要看到有人租然後沒遇到問題的,就會點進那家租車公司網站看看,

 

總之後來就決定在『Blue car rental』租,原因是:

 

1. 網站寫得算仔細,選擇項目也很清楚。

 

2. 他們有加了一條 SAAP 的保險,是關於沙險的。

    (冰島常有非常誇張的陣風,趁至可以刮起超大風沙,導致道路封閉,其實這次也親身經歷了,

    才知道真的是很恐怖,而且目前似乎只有這一家租車公司可以加保這一個險,

    會覺得重要也是因為前面提到的,有人回台後被加收的費用中,就有因車子被刮傷而加收的)

 

3. 價錢算是比較多家後,非常不錯的。

    我們總共租了10天,費用是NT 32,109。5個人平均下來,1人約 NT 6,400 左右。

    我們租的選項是自排的 Kia Sportage / Honda CR-V 4x4 (Automatic)

   

    PS:但通常拿到的車可能會跟選的不太一樣喲!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此款車只能放 4 個行李箱,所以我和妹妹是公用一個行李的,

    而且以我這次的經驗,選這款車的話,4 個行李箱最好不要都是硬殼的,

    且最好盡量控制每個行李箱在 20-24 吋內,如果行李真的很多,建議點選別款車型喔 !

 

4. 這算是去之後才發現的優點:

    領車時,會帶著檢查車子,車子本身已有的損傷,他會寫在合約上。

    還車時,也會再次檢查車子,也會在合約上注明沒問題。

    這樣就比較不用擔心回來後會再被多收費用。

 

5. 我們是選擇機場取車,機場還車。他們會有專人拿著我們的名牌在機場內等我們。

    基本上離我一開始在網站上登記取車的時間大概晚了20分鐘,我們才領完行李出去,

    當時有點擔心對方不知道會不會等我們,還好他人很nice,而且他超帥的!

    (基本上他們家的員工似乎都是年輕帥哥,至少我看到的都是,哈哈),

    甚至還等我在機場內換完冰幣,才載著我們到租車公司取車,就在機場旁不遠,

    還車後也會再載我們到機場門口搭飛機。

    不確定是不是24小時營業,但我寫凌晨四點半還車,他們是很OK的。

 

6. 決定要租這家後,突然想起朋友四月回來後,有給我一份他當初做的資料,

    打開看後,發現他也是租這家啦!我也太天兵了,這時才想起有這份資料= =

 

總之車子是韓國車,挺好開的,撇開剛到的第一、二天,我們遇上的無敵強風外 (風大到差點飛掉兩個車門,因為一開門風馬上灌入,門根本拉不住,如果風從另一個方向來,那就是下車開門很吃力,因為會打不開,甚至走景點時,常常要跟妹妹手勾著手前進,才不至於被吹走,真的是很嚇人 ,一度擔心如果天天都這樣根本玩不下去,還好只遇到兩天,呼~~~),一路上都挺順利的,冰島真的是一個非常棒的國家呀!

 

 

 

 

 

 

 

 

arrow
arrow

    Sweet 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