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旦寶寶慶生日!

每年跨年的時候,總覺得自己很幸運的可以看到很多漂亮的煙火表演,雖然幾乎都是透過電視上來看啦!

因為我實在太懶了,出門去人擠人、看演唱會這種事,我很少做,

跨年演唱會只有大一那年做過一次,不但腳被踩了 N 下,人還幾乎被擠到騰空,而且還掉了一副眼鏡!

這件事讓老媽唸到現在還在唸 = =

那次之後到現在,101的煙火好像也只現場看過兩次,其他就通通都是看電視上的了,

怎麼越說越覺得自己像老人,哈哈哈 XD

 

倒是我小妹堅持跨年那瞬間一定要處在玩樂的動態下,所以她是一個每年都一定要在外面跨年的人,

因為她說跨年那個瞬間在做什麼,接下來一整年就都會在做什麼,所以不能宅在家! 

 

我最特別的生日經驗,應該是2005年了,那年去加拿大念語言學校,好多朋友來家裡幫我慶生,

真的是一個永遠都忘不了的生日 Party~ 

 

 

這次剛好有兩張免費的夏慕尼餐卷,我很『 貼心 』的決定拿來當生日大餐,哈哈哈 >///<

這樣就不用再多花錢去吃什麼好料了~

 

 

其實兩三年前有吃過一次夏慕尼,但那次的經驗兩人都覺得不夠好,

就是覺得主菜的味道很普通,沒有驚豔的感覺,因此覺得不太值得,

剛好同時間朋友也去吃,結果感覺跟我們一樣,就讓我再也不想踏進這裡了,

這次趁著免費餐卷,想說也很久沒吃了,就再來試試看吧!

 

Menu 上的餐點好像有換了一些,但我們這次依然點了鴨肉和牛肉,

不過做法我不太記得是不是選到跟上次一樣的,應該是不一樣,因為這次的非常好吃 !!!

 

 

每人座位旁都有一盤這個:涼拌洋蔥、含美奶滋的醬料、玫瑰鹽。 (由左到右)

可以隨個人喜歡來搭配使用~

 

 

服務人員都會很貼心的詢問每個人喜好,例如我告知不吃美奶滋後,她就說要幫我換,

雖然後來發現她只是拿掉了有美奶滋那一項而已,但還是謝謝她囉~

 

 

每人會有一份餐前麵包,兩小顆口味不同,我都很喜歡,

左邊是起士軟法麵包,右邊是水果雜糧麵包,旁邊附有奶油可以抹,不過單吃就很好吃了,也可以續喔!

 

 

接下來是開胃菜的部分 (這也是每個人都一樣的):左邊是魚子醬鮭魚球、右邊是燻雞蔬果串

這兩樣我也都喜歡,一口一個,香氣十足,搭配的不錯。

 

 

湯品的部分我選擇的是松露洋蔥湯~

他先給了放有洋蔥絲的杯子,接下來再把熱湯淋上的做法,湯是好喝的,只是沒有到很特別,

它特別的可能是松露吧!但松露就是在麵包上的部分,吃起來並沒有什麼香氣,有點普通。

 

 

 

 

另外一道湯品我們點的是南法鮮蝦濃湯~

一開始送上來時也是只有海鮮料的部分,隨後才會把湯倒入,看起來還滿美的,

我只有偷喝了一小口,已經不記得味道了,不過應該是還不錯的。

 

 

沙拉我選擇了地中海陽光沙拉~

內有生菜、鮮甜的紅椒、黃椒和番茄,加上兩塊香煎鮪魚肉,撒上起司,滋味很不錯,

因為我不吃美奶滋,服務人員還特別再去請廚師幫我用了不一樣的醬料,

是鮪魚口味的,還參有一個水果的香味在裡面,很好吃,也真的很貼心。 ^_^

 

 

另一個沙拉則是選了法士焗海鮮盅,裡面跟平常吃到的焗烤田螺有點像,內有六格,放有不同的海鮮,

其中一個是田螺,被我吃掉了,也還不錯,中規中矩的,只是這道歸類在沙拉的部分,還挺特別的。

 

 

香檳的部分是一開始就提供的,檸檬 Sorbet 則是中場提供,兩樣都可以續~

我尤其喜歡冰沙,實在太讓人解膩又開胃了!

 

 

這是加點的紅酒,一杯是 180 元,我不愛喝,所以也不知道好不好喝。

不過酒鬼搭配著主餐吃的都發出嘖嘖聲了,我想應該也是不錯啦!

 

 

看師傅表演也是一種樂趣,這位是我們旁邊那桌的師傅~

 

 

這位才是我們的廚師先生,他會一道一道跟客人解說,也會注意每個人是不是喜歡自己主餐的熟度,

之前朋友也有提過廚師其實很重要,因為每個人的手法多少會有些不同,

他建議如果喜歡這個廚師,可以記下姓名,下次來可以用指定的,這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喔!

 

 

終於來到主餐了,這道是白蘭地鴨胸~

這真的真的好好吃呀!肉的質地很不錯,加上廚師煎到有點微焦的表皮,吃下去的香氣更是強烈,

另外還可以搭配蒜片或旁邊的燉煮蘋果一起享用。

 

 

這道是服務人員推薦我點的凱薩琳牛排五分熟,一樣很棒,肉很嫩但不軟爛,

廚師會先只給一點點後詢問熟度是否OK,沒問題後再把全部的肉都放上,口味和口感真的都不錯,

只是若比起鴨胸,我覺得鴨胸更好吃,另外這道一樣有提供蒜片搭配使用。

 

 

這位廚師先生還特別將我的牛排比較有筋的部分做成醬燒口味,這部分比較有咬勁,也不錯,

但醬汁對我來說有稍微偏鹹一點點,只是能吃到兩種變化,還是挺不錯的!

 

 

這是吃主餐時一起送上的櫻花蝦炒飯,內有櫻花蝦、蝦卵、蔥花,粒粒分明的炒飯,很好吃。

這也是可以續的,但我今天很乖巧,所有能續的東西中,我只有多喝了一點檸檬 Sorbet 而已!

 

 

 

餐點食用完後,服務人員會請我們移到一樓,大家用餐完後都會到這裡享用甜點和飲料。

也還滿有氣氛的,但缺點大概就是桌上那方形物體,感覺有些不美觀~

 

 

 

這是窯烤桂圓奶茶 (熱),另外我點的是百香芭樂鳳梨汁 (冰)

桂圓奶茶送上時,杯子內已有些微鮮奶泡,飲料是自己倒入,還不錯喝,不會到很甜。

 

 

甜點:

香蕉巧克力蛋糕~ 在布朗尼蛋糕上搭配了一球香草冰淇淋,搭配在一起還算不錯,

新鮮的香蕉上還有一層微炙焦糖,整體搭配很漂亮。

 

 

另一道甜點是我的覆盆子冰心濃漿,一開始只會送上圖中帶有白巧克力片的小碗,

接下來服務人員會倒入熱熱的覆盆子濃漿,白巧克力會在瞬間融化,與下方的香草冰淇淋融在一起,

下圖就是融化後的模樣,是道會給人驚喜感的甜點,味道也還不錯,微微酸微微甜的。

 

 

 

因為今天是慶生,所以服務人員還有送上一道草莓慕斯蛋糕,旁邊寫著生日快樂的祝福~

這生日蛋糕的口感其實就很普通了,但心意比較重要,

而且服務人員還會一起唱『 另類 』的生日快樂歌,一比一比丫丫的特別版~

讓我好害羞啊!還好我只要負責打拍子 >///< 

 

總之,這一次的體驗是開心的,另外餐廳也會幫忙拍照,洗出來送給我們,服務真的很好。

我這次去的是台南/公園南店,店旁 (走路三分鐘左右) 有個大型戶外停車場,

拿停車卡給夏慕尼櫃檯人員,他們會幫忙扣掉兩小時的停車費,多的在自己支付,

後來機器只有再收我們10元停車費而已~

 

最後就祝自己生日快樂了,希望生日願望都能實現~ *\(^o^)/*

 

 

♥ 餐廳資訊

 

夏慕尼全台還滿多店家的,我這次去的是台南/公園南店。

地址:台南市北區公園南路379號

Tel.:(06) 2201698

 

夏慕尼 website:http://www.chamonix.com.tw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hamonix.com.tw

 

 

♥ 營業時間

 

11:30 ~ 14:30 ( 最後點餐時間 14:00 ) 

17:30 ~ 22:00 ( 最後點餐時間 21:00 )

 

 

 

 

 

 

 

 

 

 

 

 

arrow
arrow

    Sweet 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