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巴黎,真的是一個讓人又愛又恨的地方啊!恨不是恨它!是恨我自己 XD

因為每次去,每次都告訴自己下次換個地方吧!

但每每還是選擇了它,實在太神奇了,真的是有種說不出的魔力呢!

十年前來的時候,他真的是如很多人所說的冷漠、不愛說英文的城市,

但這兩年來,每次都覺得怎麼人變得這麼和藹可親啊!

不管是 Hostel、小酒館、博物館,除了樂於講英文之外,幾乎遇到的人都是面帶笑容,超神奇的啊!

     

 

一早 6 點多從冰島搭機前往巴黎,抵達時已經 1 點了吧!跟公寓主人約好見面的時間是 2 點,

等我們從機場坐車到市區,再稍微找了一下後,見到面時已經 2 點半啦!

好擔心屋主會不開心呢!還好他人真的好好呀,不但說沒關係,還下樓幫我們大家提行李!

這間公寓我很喜歡,不過缺點就是它位在 “ 六樓 ” & “ 沒有電梯 ” !!! 

搬行李實在太累了~    

而且他可是有三百年的歷史喲,所以可能感覺會有些舊,不過整體很有自己風格,而且打掃得很乾淨。

重點是位在 6 區,從巷子轉個彎走出來就能看到雙叟咖啡館了呢!

 

 

趁著大家在公寓整理行李,我先飛奔到附近的 PIERRE HERMÉ 購買甜點,

因為等到今天行程回來後再買的話,店鋪鐵定關門了啦!

這是 PIERRE HERMÉ 旁的 Saint-Sulpice Church,著名的達文西密碼內提到的玫瑰線,

就在此教堂內,不過實際上玫瑰線只是作者在小說中賦予的名字,

它實際上算是一個天文科學裝置,用來定義巴黎的南北軸,是一條子午線,

不過我還是很想進去朝聖一下,但每次都沒有時間,這次也不例外,只有期待下次了。

 

 

PH 營業時間是早上 10:00 開始,最晚 19:00 結束營業,

只有週四 & 週五營業到 19:30,週六到 20:00。

( 這是位在 6 區的 PIERRE HERMÉ 營業時間,其他店鋪的時間可以上網查詢 http://www.pierreherme.com )

 

 快樂的品嚐文請看:

【浪漫巴黎】我最愛的甜點店排名 ♥ Pierre Hermé、Ladurée、LA MAISON DU CHOCOLAT

 

 

買完甜點回公寓後,我們就趕快飛奔出發吃午餐,大家應該都已經餓翻了!

不過我們還是在順路的情況下,先逛了一間我還滿喜歡的可愛小物店『 CARTES D'ART 』,

就在我們公寓旁,販售一些比較精緻的鑰匙圈、明信片、磁鐵和各式立體的巴黎鐵塔模型。

 

結束購買後我們來到前一年吃過的 le Comptoir 小酒館,帶大家來品嚐看看,

記得第一次來吃時是中午 11 點多,我們排在第一組,沒錯!是家要排隊的小酒館呢!

不過這次來吃都已經下午三點多了,店內位置還很多,大部份人都選擇坐在外面喝咖啡,

只是缺點就是好多人在抽煙啊,我們坐在裡面也都聞的到 > <

 

 

口味跟上次一樣都還滿滿意的,不過就是有一兩道偏鹹了一些些,但還是很好吃。

 

 

巴黎街頭隨處都可以看到各種款式的敞篷車呀!

 

 

用完餐後先讓朋友們慢慢散步前往聖母院,而我則往回走來到雙叟咖啡館旁的 LV 幫朋友買包,

也是怕今晚回來後店已經關了,所以就先來買,經過雙叟時,看見大家這樣悠閒的坐著聊天、喝咖啡,

感覺超棒的,雖然我也喜歡去一些名店,不過雙叟和花神對我來說已經有點過度觀光客化了,

所以一直也沒有想要進去的想法,但這次看到這樣的氛圍,覺得偶爾享受一下這樣的悠閒似乎也不錯。

 

 

快步來到聖母院集合囉~

因為實在來太多次了,就沒有拍太多的照片,不過依然還是有走進教堂內看看,

畢竟每次來心境都不同,能觀察看到的事物也一定會不一樣。

 

以下為教堂內部照片~

 

 

 

 

 

 

聖母院外觀,另外付費的話,可以登上教堂上方參觀欣賞,也可看看巴黎市區景觀。

因前年有上去過了,這次就單純參觀教堂囉。

 

 

 

 

聖母院正在慶祝 850 週年,在正門前搭建了一平台,許多人都坐在上面欣賞這有著古老歷史的美麗建築。

 

 

另外平台前剛好有一街頭藝人在表演,非常吸引大家目光,此時他邀請兩位觀眾上前協助他表演,

然後他就躲藏在這漂亮女孩的後方,其實女孩的那兩隻手是他的,而女孩把雙手放在背後,

就這樣他做著各式各樣搞笑的動作來逗現場的觀眾。 還滿有趣的!

 

 

隨著天色慢慢的變暗,我們也從聖母院往回走,因為午餐實在太晚吃,肚子還不餓,

所以就先來吃我最愛的『 GROM 』義式冰淇淋,我真的超愛超愛他們家的水果口味冰淇淋,

後來我還天天吃,連續三個晚上都來吃呢!

 

第一次吃是在義大利威尼斯,雖然這並不是我在義大利吃過覺得最好的,但卻是我在巴黎最喜歡的!

而且他的水果口味會隨著季節變換,我每次來都一定要把水果的吃過一遍才甘心啊!

這天點的應該是檸檬跟開心果之類的。

 

 

接著又到隔一條街的 Amorino 小天使花朵冰淇淋繼續吃,他們家的口味也不錯,

只是我就是都沒有被迷住耶!哈哈!

每次到巴黎,我都只會吃一次他們家的,不過他們的冰淇淋造型真的是弄得很漂亮,

只要是點甜筒來裝的話,他都會把冰淇淋用成一朵美麗的花,真的是很特別呀!

 

 

Amorino 小天使花朵冰淇淋在法國有滿多分店的,店內擺設的風格大概都跟上圖差不多~

 

 

我們這天點的是巧克力和芒果口味~

有時候為了讓花朵有漂亮的配色,冰淇淋口味我們也會稍微搭配一下,這樣拍起來才會美觀又可口。 ^0^

 

 

結束了冰淇淋大餐後,慢慢的走回公寓附近,準備要來吃晚餐了。

 

 

這間也是我很喜歡的店『 AU VIEUX COLOMBIER 』,超愛他的油封鴨腿,腿肉無敵嫩啊!

根本不用咬幾口肉就化開了,而且香氣逼人!只是老實說也是有一點偏鹹啦!但我還是好喜歡。

基本上如果是來這裡用餐,我只比較推薦這一道,其他的前一年試過後,都覺得不夠好吃。

 

另一盤是沙拉,因為感覺好久沒吃蔬菜了,想要健康均衡一下,只是上面那三角形的 cheese,口味太重了一點,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 @@

 

                    

今天其實沒安排去太多的地方,畢竟大家一早就搭機,在機上也睡得不好,

所以就簡單安排了一個景點和一些吃吃喝喝的行程,早早回公寓休息,隔天才有體力繼續前進呀!

 

 如果想參考今日的行程路線圖,請看:

【浪漫巴黎】自助行程三天行 ♥ 景點安排         

     

 

 

 

 

 

 

 

 

 

arrow
arrow

    Sweet 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