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吃一風堂是 2010年去北海道的時候,就在札幌狸小路,

不過因為我們貪吃,連附近的出代一國堂拉麵也想嚐嚐,

因此一風堂我們就一堆人只點了兩三碗 share,記憶中是好吃的。

 

2012年台灣開了第一家一風堂!就位在台北中山北路上,離捷運中山站滿近的,

但剛開幕時大排長龍根本就不想去吃,不過妹妹倒是去吃了,那時她說沒有日本的好吃,

因此我也就都沒去,且這兩三年好多日本有名店家進駐台灣,久了更讓我忘記一風堂了。 

 

最近台南新光三越小西門開幕,發現裡面竟然開了一風堂,不過依然是大排長龍 @_@

於是就挑了平常日去吃,但因為正值用餐時間,雖不用排隊,人也是很多。

 

 

這是吃飽後離開時拍的,外面有些人在排隊,旁邊等待區的椅子上也有不少人。

 

 

 

這是店外的裝飾,剛好在大門的兩邊,一邊寫著『博多』,一邊寫著『一風堂』。 

 

 

 

門口牆面上設有一台號碼機,採觸控取號的模式,分成1人、2-3人及4人以上...等3種,

會自動跳號,應該還是有照著順序,只是先讓服務人員知道人數好安排座位。

 

 

店內一景~

放娃娃車的地方旁也設有椅子,位置還沒有整理好以前,會先讓客人坐在那,

服務人員會送上 Menu,並幫忙講解,我們就是先在這選好了今日用餐餐點,然後再就坐。

 

 

這是一進來時右手邊的位置區,牆上利用了湯勺和碗來作裝飾,也很好看呢!

 

 

店內的位置我覺的還算不少,用餐的人看起來很多,感覺有點小擁擠,

如果點了太多小菜,桌面可能真的會不太夠用喔! 不過這樣的距離吃拉麵,感覺就很像在日本呢!

而且後面整個牆面上也都用湯勺來作裝飾,記得日本一風堂的裝潢好像也一樣是這樣。

 

 

我們旁邊的位置,椅子下方有小籃子可以放皮包。

 

 

 

桌上調味罐有芝麻、餃子醬油、胡椒粒罐,下層是筷子。

 

 

旁邊還放有醃製紅薑、蒜頭,可自行決定加不加,我是都有加啦! ^__^

 

 

桌上也有茶水,只是喝不太出來是什麼茶,味道跟一般喝的茶滿不一樣的,

但說不上超好喝,但也不會難喝啦!

 

 

Menu 第一頁,介紹著一風堂~

 

 

我們點了一碗『一風堂からか麵』 NT230。

是辣肉味噌口味,辣度可以調整,味道有點像擔擔麵,這一碗的麵是選擇有點硬度的,

店員建議我們可以先喝一下湯頭,再將辣味噌拌開,

因為一風堂的湯頭都是豚骨的,風味很濃郁,還不錯,只是有點辣,所以湯最後沒有喝完。

 

 

這是我點的『白丸元味』NT200。

 

 

我先加了蒜頭,紅薑是後來再加的,本來就有的配菜是蔥、豆芽菜、黑木耳、兩片叉燒肉。

雖然在北海道吃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但吃這碗白丸,喝下第一口湯時,

我卻有一種口味是一模模一樣樣的感覺,這樣說好像滿怪的,哈哈,畢竟一樣才是正常的阿。

總之我很喜歡,雖然口味偏鹹,但這就是日本口味呀! 不是會鹹到吃不下去的那種~

以前在加拿大去拉麵店時,口味也是偏鹹,日本人都會再配上一碗白飯一起吃,那時候覺得他們很厲害,

因為一碗麵加上一碗飯,感覺好飽呀!

 

這一碗白丸我吃光光唷! 不過五花叉燒肉我就沒辦法了,因為平時我就會怕肥肉的味道,

就把它送人了 > <

 

 

麵條我的白丸選的是普通硬度,覺得還不錯,拍完照後再吃,也沒有變太軟。

 

 

另外我們加點了『一風堂煎餃』 NT100。

一份是五顆,size 有些迷你,屬於吃巧不吃飽的類型 

附有辣醬,醬油要自己加。

 

 

 

老實說不難吃,只是不特別,就是有種這味道在外面一般煎餃店有吃過的感覺。

 

 

我們也有點了一份小菜『手作泡菜冷豆腐』NT55。

其實這道看起來也很普通,但我覺得好好吃呀!

因為豆腐冰冰涼涼的,切一大塊放上酸酸的泡菜吃進嘴裡,

會馬上讓充滿豚骨湯汁的嘴巴內,變得清爽一些,讓我可以繼續把湯汁一口一口喝完,

然後再繼續搭配一口泡菜豆腐,就這樣輪流吃,還滿配的。

 

 

~~~~~~~~~~~~~~~~~~~~~~~~~~~~~~~~~~~~~~~~~~~~~~~~~~~~~~~~~~

以下是 2010年在北海道吃一風堂的照片,好懷念呀! 是我們鳥人第一次出團呢!

 

 

 

店內裝潢感覺跟台灣是差不多的,大家也是坐的很近。

 

 

 

 

是札幌狸小路店~

一樣有提供免費茶水。

 

 

Menu~

 

 

一樣的白丸元味~

 

 

日本一風堂的煎餃雖然一樣迷你,但是一份是10 顆唷!

味道忘記了> < 不確定是否跟臺灣一樣。

 

 

桌上有免費小菜,聽說是辣豆芽,當初忘記拍了,不過這在台灣是要付費的。

 

 

8人北海道歡樂遊~~~ 希望年底有機會再合體!

 

關於一風堂,之前有聽到別人說口味太死鹹,我是覺得不會,

當然是偏鹹了一點,但我吃起來感覺是滿道地的,

如果為了前進台灣市場而修改了味道,反而就沒有吃的意義了,

不過口味是見仁見智的,每個人本來就不同。

還有好幾家日本來的拉麵店想去試試呢,希望可以趕快比較看看哪一家最適合我。

 

 

 

♥ 餐廳資訊

 

一風堂現在台灣設滿多店家的,我這次去的是台南新光三越西門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 658-1 號 B2 (新光三越 台南小西門)

 

Tel.:(06) 2141222

 

一風堂 website:http://www.ippudo.com.tw/

 

FacebookIppudo TW 一風堂(台灣)

 

Menu、價目表:可參考相簿內照片

 

 

♥ 營業時間:

 

11:00 ~ 22:00 

 

 

♥ 備註:

 

僅能現場抽號碼牌候位,不能事先預約,需收10%服務費

 

 

 

 

 

 

 

 

 

 

 

 

 

arrow
arrow

    Sweet 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